国际知名物流企业DHL西南区总经理熊晓冰先生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0年6月3日      阅读:5495

为了加强校企交流,促进工学结合,加深学生对物流行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的了解,明确企业对物流人才的素质要求,2010年5月27日下午15:00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以“现代物流发展趋势及物流人才的素质培养要求”为主题的讲座。主讲人熊晓冰先生--物流行业资深人士,现任“DHL西南地区总经理、成都物流协会副会长、四川物流国际商会副会长”等职。信管系主任余真翰、主任助理张池、物流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物流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我院黎明副院长、成都市物流协会付凯宁部长应邀出席。

 

本次讲座,主要从现代物流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DHL公司业务流程以及物流行业对人才能力素质要求等三个方面展开。形式轻松、内容丰富、语言幽默的讲座赢得阵阵掌声。随后,学生对物流企业对专业人才要求、物流前沿知识、物流行业薪酬等提问,熊晓冰总经理对此一一解答,以互动的形式结束了讲座。

 

讲座后,许多同学表示,在明确物流企业的用人需求后,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的时光,利用学校丰富的教学资源,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为今后求职就业增添砝码。本次讲座,不但加强了校企交流,同时为我系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与机制的探索奠定了基础。

 

 

 

余真翰主任与熊晓冰先生等合影

 

熊晓冰先生讲座

 

学生提问

余真翰主任带领熊晓冰等人参观校园

 

余真翰主任带领我系部分教师与熊晓冰先生等交流

 

附:DHL(敦豪航空货运公司)公司和熊晓冰先生简介

 

DHL(敦豪航空货运公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航空速递货运公司之一,国际四大物流公司之一。DHL与中外运合作成立了最早、经验最丰富的国际航空快递公司——中外运敦豪。目前的主要业务有空运、海运、陆路及铁路运输、仓储及分供应链解决方案。

 

熊晓冰先生,至从1995年加入DHL以来,一直负责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和西藏等地区的业务开拓、运作与管理工作。因业绩以及企业社会责任表现突出获得为“2007年成都物流行业十大风云人物”的荣誉称号,目前社会任职有“DHL西南地区总经理、成都物流协会副会长、四川物流国际商会副会长、成都市职教集团常务理事、省快递协会常务理事、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副会长、成都市物流行业顾问”等。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