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系“旁征博引,辩场争锋”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4日      阅读:4334

2017年3月23日晚,在A4-102教室由信管系举办的“旁征博引,辩场争锋”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第一场辩论赛围绕“人生路上拿起更难还是放下更难”这一论题展开。辩论过程中,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在放下与拿起这一论点上,不断充实己方观点,点出对方错误。辩手的精彩演讲获得场下观众连连掌声。在答疑环节,双方辩手展现了各自精彩的语言功底。最终正方16级财务管理5、6班更胜一筹,战胜反方16级物流管理1、2班,结束了本次辩论。

第二场辩论围绕“真话与谎话哪一个的伤害更大”这一论题开始。辩论中正反方辩手分别针对对方可能提出的问题作出应对,进行了激烈的辩论之后,双方依旧不相上下,并都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在评委们的艰难抉择后,正方16级财务管理5、6班力压对手16级财务管理3、4班获得了胜利。

第三场辩论以“爱使人坚强或软弱”为主题在16级财务管理5、6班与16级信息系统1、2班之间开始了最后的巅峰对决。比赛中,正方二辩在质询和对辩环节表现活跃,方先声夺人。双方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唇枪舌剑,场面异常激烈,正方二、三辩对反方论据进行不断的压制,反方则耐心寻找机会瓦解正方的进攻,四辩则一改前场的防守战术,不断地去寻找正方四位辩手语言上的漏洞,等待取胜的机会。最终正方16级财务管理5,6班的略胜一筹,成功摘取冠桂冠,他们将代表信管系在院上与其他三系进行对决。

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信管系学员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展示了我系学子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同时也希望财管5,6班的同学继续展现你们的风采,能在院上斩获佳绩!

(供稿人:张乃千)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