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悦读”计划心得分享——《领导解放企业重生》
发布时间:2018年6月12日      阅读:1694

起初,我选择的并不是《领导解放,企业重生》这一书,但《伟大的组织者》语言实在晦涩,于是便将目光转向了此书。姜岚昕老师所著的《领导解放,企业重生》主要强调了领导者学会放弃。只有学会放弃才能明了战略,拒绝诱惑,比创造成果更需要勇气,智慧与魅力!

姜岚昕老师在书中认为,当今的许多领导者都太累了。企业越做越大,领导人却越来越累,原因皆在于领导人喜欢面面俱到而不知道取舍放弃。于是,在书的开头,姜老师就提出了自己的观点:领导者需无为而治。领导无能而团队有能,领导无用而团队有用,领导无为而团队有为,企业方能大有所为。此外,姜岚昕还提出观点:领导人要多做人,少做事,高度聚焦重点,培育更多的接班人。总结下来不外乎是放权,凝聚企业的使命感,让员工看到领导人的魅力,从而忠心为企业工作。

书中认为,领导人不要太完美,太完美的领导人容易扼杀下属的表现力,要让下属多体验多治事,这才是合理的企业之道。

整本书看下来,姜岚昕老师的领导之道与稻盛和夫的管理之道有异曲同工之处。姜老师认为领导人必须先学会做人,以退为进,以让为取。说到底还是要给下属员工一个自由的自在的工作环境。这与稻盛和夫以“人”为本的管理之道相同。注重员工的能力,以员工为重心。给自己的员工更多实践学习的机会,让他们快速成长,自己更多经历放在公司其他事业上,让企业更好更大的发展。

领导解放,企业重生。领导人要放权,放心把事情交给手下人去做,关注好真正的重点,自己要空出是来把工作重心放对地方,只有这样,领导人才能在企业重生的同时不再感觉累。

——人力资源17203 朱子璇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