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管理系开展系级说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8月24日      阅读:1724

8月22日上午九点半,商务管理系全系教师于A4-103教室开展说课活动,商务管理系主任王新庄,副主任林敏、宋艳,党支部书记沈洪科,教学质量部副部长姚松,督导办宋庆荣老师出席活动。为了更好地开展本次说课活动,商务管理系分为人力与营销和财务两个团队,已于8月21日开展了团队级的说课活动,最终推选陈鹏、李扬、伍玉涵、赵媛媛四名教师于今日参加系级说课活动。本次说课活动将T-C能力指标体系与商务管理系的课程设计紧密结合,体现出东软学院的专业人才培养特色。

商务管理系于A4-103教室开展系级说课活动

 

本次说课活动围绕学院的CDIO理念对商务管理系的课程构思、课程设计、教学程序与教学反思进行了详细地说明。在课程构思与课程设计方面,几位说课教师将学院要求培养的能力指标体现在商务管理系开设课程的mpping图中,并且将课程考核内容与教学目标相对应,体现出T-C一体化的特点。教学程序与教学反思的设计,各位教师则结合自身经验与课程的特点,对项目驱动、案例分析、小组协作、角色扮演等多种教法与学法进行了说明,这一方面有利于培养学生自主性学习的能力与习惯,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学生合作与交流的能力。同时,说课教师们在形成性考核中引入观看mooc视频等方式,促使考核方式多样化。

陈鹏老师说课《应用心理学》

 

 

李扬老师说课《高级财务管理》

 

 

伍玉涵老师说课《商务礼仪谈判》

 

 

 

赵媛媛老师说课《机电评估设备》

 

在四位教师说课结束后,商务管理系副主任林敏作总结发言。他谈到,商务管理系本次说课活动的开展围绕着学院的CDIO指标、T-C能力指标与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主要目的希望商务管理系的各位老师能够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以尊重、协作、融合、创新的态度看待同事们在说课中的闪光点,最终将其运用在具体的教学活动中,以提升学生的学习质量。而这也需要素质教师们的共同努力,实现人才培养在中理论知识、专业技能与个人素质的融合。在教学手段上,林主任强调应将蓝墨云、对分易等信息工具运用在教学中,将其作为一种教学辅助工具,以期实现更好地教学。本次说课活动最终圆满结束。

 

商务管理系副主任林敏作总结发言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