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事业起航工作坊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7日      阅读:1002

2018年11月3日下午18:00,东软首届JA事业起航工作坊在大家愉悦的合影留念氛围中完美地拉下帷幕啦。

JA,(Junior Achievement)作为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教育机构之一,成立于1919年,在100多个国家都设有分支机构,每年约46万志愿者参与其中,影响学生人数超过一千万。青年成就中国(JA中国)成立于1993年,我们通过与工商界和教育界合作,在大、中、小学开展一系列课程及活动,在职业构建、责任创业、金融素养等方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帮助他们在全球发展中取得成功。

本次课程由来自天南地北各行各业的JA志愿者分别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以及课堂交流互动中开始,接下来的各自有趣的人生经历分享在轻松的开场中顺利展开。突破自我、破冰游戏、了解就业市场,志愿者用客观的数据对目前东软学生的就业情况就行了分析说明,并对未来的就业趋势的变化做出预测。全国的科学的数据表明,东软大学毕业生选择用人单位的偏好,同时,就业趋势的变化反映出外企、国企招聘放缓对大学生就业产生影响,民营企业对大学生就业的支撑凸显重要。

接下来是自我认识和职业规划,在这个阶段一是要求同学们要了解自己的维度、性格、价值观、优势、知识和技能;二是对自己的时间和规划做一个长期的管理;三是追求个人与职业的匹配契合度,热爱自己所做的选择并坚持下去;四是将远大目标分解成小目标,科学进行时间管理,并积极行动起来。并且志愿者组织了一次现场模拟面试。志愿者们在课程的最后一一为同学们解答关于事业起航的疑问和烦恼。

通过这次长达五个小时的分享与思考,在场的每一个人身处不同角色不同视角同时感受到了职业和人生的趣味性以及多元化。勇敢地走出去,事业成功也许不易,但世界依旧美好丰富,只有不惧困难,借鉴前辈们的经验的同时磨练自己的意志和智慧,在奋斗中坚持下去,你就是世界500强要找到的人!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