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悦读心得分享(一)
发布时间:2018年4月8日      阅读:1520

“千人悦读”计划心得分享——《我不》

——财务管理16202 冉婕研

平行世界,多元生活。

入世即俗人,但总有一些俗人俗得和你我都不太一样。

其实选择这本书是因为作者,这本书的作者是大冰,没错,就是阳光快车道里面的那个大冰。他之前写的几本书我都有看过,所以理所当然,当这本书刚开始售卖时,我就将他带了回来。

大冰曾说过这本书里面的每一个故事都可以叫《我不》。书中每一个有情众生都在对命运说:我不服,我不要,我不怕...他们因大而不同,乃至不凡。书中共有10个大大小小的战事,每篇都很精彩,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要数东北兄弟这篇了,文章主要讲述主人公大洋以及他的一些传奇经历,以社会人自称,喝酒,打架,没有他不做的事,而就在他得知母亲得了绝症之后,他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后悔过,自责过。想了好久好久,终于他想出了一个念头,带着父母去旅行,走遍世界,看尽大好河山,用自己所有精力,去陪母亲走过那艰难岁月。

母亲因为化疗,头发全部掉光了,于是一家三口,全部剃成光头,开始旅行,大洋认识的人很多,遍布各个地区,他们所到之处都得到了热情款待,朋友们也都热情好客,像是一大家子,母亲也变得开心,快乐,旅行途中也都有好多有趣的事。

在经过15000公里的颠沛后,癌细胞消失了,老太太居然痊愈了,从死神手里抢回了老妈。勇于向命运说不,不放弃一丝一毫的希望,总会有奇迹发生,一定会有。

最后,用这本书的导语说:如果你二十岁,别跟我提什么浪迹天涯,有本事的话,你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如果你三十出头,四十上奔,别跟我说什么浪迹天涯,有本事的话,你浪迹天涯的时候也能带上你妈。

 

 

“千人悦读”计划心得分享——《ERP原理与应用》

——财务管理16204 胡颖

为响应学院师生千人阅读计划的号召以及提升个人基本素养及技能,本学期我阅读了一本名为《ERP原理与应用》的书籍,通过这次阅读我收货了许多,以下是我的一些心得与感悟。

《ERP原理与应用》是21世纪高等学校应用型规划教材之一,这本书系统地介绍了ERP的发展基本理论、相关概念和实施的过程,其分为7章,分别具体的介绍了ERP理论的形成过程;ERP的基本原理:与ERP管理思想密切相关的供需链管理思想和客户关系管理思想;与ERP软件设计相关的软件工程基本知识;ERP软件各功能模块地数据流图、实体关系图和功能模块图;ERP对企业运营地影响;ERP实施地条件以及过程,并对业务流程重组作了重要地说明。

在阅读这本书以前,我对于ERP地了解只在于课堂上浅显地了解一下它地流程,而经过这本书地阅读学习,我收获良多,当初老师在课堂上向我们介绍ERP这一技术时,我对它没有丝毫了解,同学中没有几个人能够真的解释出它是什么来,甚至从来没有听说过它。而通过阅读学习,很容易地发现ERP对于我们来说是一门新鲜而又实用的技术。它不但能让我们模拟企业的运营情况,还可以让我们自己做出决策来决定企业地发展方向,所以说ERP地学习过程是我们学习管理地重要实践课堂。毕竟等我们毕业后,没有哪个真实的企业会把运营方案直接交给我们这样刚毕业的大学生,企业的发展需要有经验的工作者去掌控。我反省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没有对当今顺应社会发展的技术予以与时俱进的了解是我的一大失误与损失。ERP能够给我们一个实现管理的梦理,积累经验的平台。在以后的日子里,如果再遇见ERP这样的技术知识的学习机会,我想我会从一开始就认真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一个技术型实用人才。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过去的大学生活里,常常沉迷于各式电子产品而忘却读书。通过这次阅读活动,我开拓了自己的眼界,了解了新的知识,让我体会了在闲暇时刻认真阅读心灵的放松与欢愉。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多读书、读好书,努力充实自己。

 

 

“千人悦读”计划心得分享——《会计监督实务》

——财务管理16204 刘鑫

为了响应系上举办的“千人阅读计划”,我在图书馆借阅了《会计监督实务》,读完后我更清楚的了解了会计监督的意义与作用。会计监督是指行为主体依照法律和国家各项财经政策,规章制度,对各部门或单位的经济或业务活动,以及会计工作本身所实行经济监督,并利用正确的会计信息,对经济活动进行全面地、综合地协调、控制、监督、督促,以达到提高经济效益地目的。会计监督系统是具有层次性的,它是由内部会计监督系统和外部会计监督系统两个子系统构成的。内部会计监督系统是初层监督系统,主要是指单位内部通过内部控制、内部审计等一系列的制度、秩序和方法,对本单位的会计工作和会计资料及其所体现的经济活动进行的监督。外部会计监督系统是再监督系统,主要是指国家有关部门,中介组织等在被授权或者受托的情况下,对各单位的会计工作和会计资料及其所体现的经济活动进行监督。

监督也会分环节进行监督,本书讲了购进环节的会计监督、销售环节的会计监督、生产环节的会计监督、筹资与投资环节的会计监督、损益形式及处理的会计监督、审计监督与其他会计监督形式。读了本书,又认识了更多监督的形式。

本书对监督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各方面都有讲解。监督的内容是对单位经济活动的真实性、合理性、合法性、有效性进行了全面监督,读了此书,对监督有了更深的了解。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