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悦读心得分享——《ERP原理与应用》
发布时间:2018年4月9日      阅读:1751

财务管理16204 胡颖

为响应学院师生千人阅读计划的号召以及提升个人基本素养及技能,本学期我阅读了一本名为《ERP原理与应用》的书籍,通过这次阅读我收货了许多,以下是我的一些心得与感悟。

《ERP原理与应用》是21世纪高等学校应用型规划教材之一,这本书系统地介绍了ERP的发展基本理论、相关概念和实施的过程,其分为7章,分别具体的介绍了ERP理论的形成过程;ERP的基本原理:与ERP管理思想密切相关的供需链管理思想和客户关系管理思想;与ERP软件设计相关的软件工程基本知识;ERP软件各功能模块地数据流图、实体关系图和功能模块图;ERP对企业运营地影响;ERP实施地条件以及过程,并对业务流程重组作了重要地说明。

在阅读这本书以前,我对于ERP地了解只在于课堂上浅显地了解一下它地流程,而经过这本书地阅读学习,我收获良多,当初老师在课堂上向我们介绍ERP这一技术时,我对它没有丝毫了解,同学中没有几个人能够真的解释出它是什么来,甚至从来没有听说过它。而通过阅读学习,很容易地发现ERP对于我们来说是一门新鲜而又实用的技术。它不但能让我们模拟企业的运营情况,还可以让我们自己做出决策来决定企业地发展方向,所以说ERP地学习过程是我们学习管理地重要实践课堂。毕竟等我们毕业后,没有哪个真实的企业会把运营方案直接交给我们这样刚毕业的大学生,企业的发展需要有经验的工作者去掌控。我反省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没有对当今顺应社会发展的技术予以与时俱进的了解是我的一大失误与损失。ERP能够给我们一个实现管理的梦理,积累经验的平台。在以后的日子里,如果再遇见ERP这样的技术知识的学习机会,我想我会从一开始就认真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一个技术型实用人才。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过去的大学生活里,常常沉迷于各式电子产品而忘却读书。通过这次阅读活动,我开拓了自己的眼界,了解了新的知识,让我体会了在闲暇时刻认真阅读心灵的放松与欢愉。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多读书、读好书,努力充实自己。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