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管理系2018届优秀毕业生——谢泞临
发布时间:2018年6月14日      阅读:1994

1.个人简介

谢泞临,来自14级财务管理1班,在班上担任团支书,在学校的会计协会担任副会长同时也是老师助理。

2.获奖情况

三创赛省级银奖

国家励志奖学金

以及各项证书

3.目前从事职业

成都东软学院留校做素质教师

4.大学收获

大学的实践活动我是实打实参加了,基本每一次都去找了公司实习。最开始,由于没有专业技能,我只能做话务员一类的工作,我本人是很热爱尝试的所以也报以最大的热情去做。后来在岗位里,你能发现社会的无奈和生活的不易,这给我最大的收获应该是对父母更加敬佩,发现他们养育我是真的辛苦,因为这个社会不是你在学校看到的那么平顺安然。后来我可以做财务相关的工作,你会发现财务并不是件容易的事。要做好、做专业很不容易,因为目前从事财务的人员大部分非财务出生,而这个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就像割韭菜一样,一抓一大把,这就意味着你专业比不上应届生,经验没有已经工作的人多,这个认知很容易迷失,但你要坚定自己。慢慢地你会发现,你在书本上用到的东西基本没用。在实际操作中,那点借贷平衡、报表生成根本是系统自己就能完成的东西,你用的最多的是Excel,是文件处理能力。所以我们说大学教育是素质教育,真正研究学习某专业是研究生干的事,本科阶段仅仅只靠学校课程而自己完全没有拓展的话,至少在本专业你是得不到多大的提升的,更遑论在工作岗位上有足够的专业能力。希望大家能够在大学期间有计划地完成自己的提升,要考研也要提早准备。你要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这句话俗气但是是真理。

5.对母校的话

高考失利不想复读才来到东软,和周围的人一开始有些格格不入。但是我感谢东软,是东软在我绝望迷茫的时候收留了我,我在大学遇到了很好的朋友,对我人生理念的架构有很大的影响。东软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但是大家要给他时间,因为他会在大家的理解之中成长和发展。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