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悦读心得分享——《会计监督实务》
发布时间:2018年4月9日      阅读:1433

财务管理16204 刘鑫

为了响应系上举办的“千人阅读计划”,我在图书馆借阅了《会计监督实务》,读完后我更清楚的了解了会计监督的意义与作用。会计监督是指行为主体依照法律和国家各项财经政策,规章制度,对各部门或单位的经济或业务活动,以及会计工作本身所实行经济监督,并利用正确的会计信息,对经济活动进行全面地、综合地协调、控制、监督、督促,以达到提高经济效益地目的。会计监督系统是具有层次性的,它是由内部会计监督系统和外部会计监督系统两个子系统构成的。内部会计监督系统是初层监督系统,主要是指单位内部通过内部控制、内部审计等一系列的制度、秩序和方法,对本单位的会计工作和会计资料及其所体现的经济活动进行的监督。外部会计监督系统是再监督系统,主要是指国家有关部门,中介组织等在被授权或者受托的情况下,对各单位的会计工作和会计资料及其所体现的经济活动进行监督。

监督也会分环节进行监督,本书讲了购进环节的会计监督、销售环节的会计监督、生产环节的会计监督、筹资与投资环节的会计监督、损益形式及处理的会计监督、审计监督与其他会计监督形式。读了本书,又认识了更多监督的形式。

本书对监督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各方面都有讲解。监督的内容是对单位经济活动的真实性、合理性、合法性、有效性进行了全面监督,读了此书,对监督有了更深的了解。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