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讲坛】自律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8年6月1日      阅读:1516

你还在和拖延的自己战斗吗?还是需要天天有人提醒你要做什么事情吗?NONONO,你应该从现在开始改变了。

——引言

5月29日16点,左佳老师于A4-103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对生活富有指导意义的讲座——自律的力量。

 

首先,左佳老师通过对小故事的趣味讲解为同学们引入了自律的概念:“梨无主,吾心独无主乎?”引导同学们思考什么是自律,人为什么要自律的话题。其次,左佳老师通过对现场同学做事效率的问答,告知了同学们为什么要自律原由以及正确自律的方法。最后,左佳老师针对现场同学们的“自律”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如:从此刻开始戒掉不良习惯;及时完成自己应做的事情,拒绝拖拉等。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通过课堂上的思考,意识到自身自律性的缺乏,同时有效的引导着同学们做一个正确自律的人。一个连自己都管理不好的人又怎么能够管理好别的事?在生活中、学习中,一定要管理好自己,所以从今天开始,做一个自律的人吧。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