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悦读之班级“朗读之星”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阅读:1647

我系为了响应学院促进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阅读习惯的要求,以朗读的形式培养学生的阅读意识,最后达到建设良好的学习风气,使全院学生积极进取、认真学习的目的。2018年10月16日,由商管系学生会学习部主办商管系大一各班承办的以“经典悦读”为主题的朗读之星初赛于19点在各班晚自习教室举办。旨在此次活动中营造大学生在校学习氛围,培养在校生的朗读兴趣,创造一个书香环境,调动大学生朗读的风气,使得大家对于经典书籍有一定的了解,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促进学院的学风建设。

当日晚各班的初赛进行的如火如荼,大家都充满积极性。一个个的“朗读之星”不断出现在我们的舞台上,激情的朗读着。我们可以看到每位同学在讲台上的表现都是那么的畅汗淋漓,他们的身上都飘扬着书香的气息,那是文化的味道,那是同学们知识的洋溢。在朗读演绎过程中,鲜活再现历史人物、故事、情感,认知社会风物,感悟内在情状,推进全民阅读,提升全民诵读水平,传承中国人的精神、情怀与智慧。

同学们以饱满的激情、激昂的语言、大方得体的举止展现了本班的实力。同学们也用自己的作品展示了对语言文字的热爱。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每当读一本书,获得一份知识的时候,心中的那种快乐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正如高尔基所说,“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读书让我们能够很好的跟上时代的风帆。从书中了解世界,体验美好的生活,同时也会重新认识我们自己。假如因阅读而变得高尚,聪明,善良,文雅,读书就不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勉励和鼓舞。

同学们在讲台上展现着自己的魅力,深深地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听众,同时也反映出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浓厚,阅读书籍类型广泛,这些书籍也促进同学们的更好发展。在所有参赛选手朗诵完之后,评分小组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最后决定第一轮由班上所有同学以不记名的方式进行投票,再加上评分小组的分数,最后选出分数排名前三的同学。

通过此次活动,激起了同学们的阅读激情,培养了同学们的阅读习惯。畅游在文字海洋之中,领略文字的奥妙。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文学,体会语言的魅力。

朗读之星初赛第一名10名,第二名10名,第三名10名,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第一名:张昕禹(资产评估18201)

张梦娇(资产评估18202)

岳星辰(财务管理18201)

张敏(财务管理18202)

张易(财务管理18203)

陈羿牟(财务管理18204)

程思焦(人力资源18201)

李欣(人力资源18202)

李思宇(市场营销18201)

熊浪波(市场营销18202)

第二名:彭淼(资产评估18201)

李征俊(资产评估18202)

杨钎(财务管理18201)

郭毓林(财务管理18202)

周浩宇(财务管理18203)

余钰熔(财务管理18204)

吴永斌(人力资源18201)

郭娜(人力资源18202)

苏欣妍(市场营销18201)

熊芳琴(市场营销18202)

第三名:刘岩(资产评估18201)

阮世龙(资产评估18202)

刘琼(财务管理18201)

涂鑫月(财务管理18202)

吴红霞(财务管理18203)

唐粹英(财务管理18204)

蒲雯雯(人力资源18201)

骞涛(人力资源18202)

王阳(市场营销18201)

曹玉婷(市场营销18202)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