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左仁淑教授为我系学生做“管理致胜”精彩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日      阅读:927

2018年11月1日商管讲坛于16:00点在A3-104举行,本次讲坛由川大左仁淑教授主讲,主题为“管理致胜”。

首先,左仁淑教授说:“管理从自我介绍开始。”因而她先做了一个自我介绍,分享了本次内容:“认识管理价值,走进管理科学,感悟管理艺术。管理不在知,而在行。”

本次讲座分为三个阶段:管理无处不在,管理是科学,管理是艺术。第一阶段中,左教授从国家、企业、学校和个人着手,以生动例子,讲述了管理无处不在。不论是一带一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抑或是川大锦城学院自身定位发展,无一不需要管理。管理水平是国家强盛的关键,也是国家发展战略的体现,正是有了管理才会有规划,才能有接下来的定位与目标。而在这讲解中,左教授又在其中提到了“五力”,生命力,创造力,道德力,执行力,贡献力。这五力在管理中的作用,也极其重要。第一阶段临近结束,左教授问了同学们三个问题,接着她又用身边人的事解答了这三个问题,而后提到了大学五接轨和面向未来的五力。使同学们受益匪浅。第二阶段中,则提到了艺术、技巧、科学。接下来又说到了管理有方法,流程,技术。第三阶段则讲述了权变管理,人本管理,沟通艺术和领导艺术。同样的以自身经历,让同学们更加理解了“管理是艺术”这一说法。

最后左教授为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和管理有关的书籍,同学们都一一记下,本次讲座为同学们介绍了管理,使同学们更加理解这两个字的含义,对之产生浓厚兴趣。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希望通过这次讲座能够加强对管理知识的认识,为以后的良好成绩奠定基础。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