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悦读心得分享——《我不》
发布时间:2018年4月9日      阅读:1866

财务管理16202 冉婕研

 

平行世界,多元生活。

入世即俗人,但总有一些俗人俗得和你我都不太一样。

其实选择这本书是因为作者,这本书的作者是大冰,没错,就是阳光快车道里面的那个大冰。他之前写的几本书我都有看过,所以理所当然,当这本书刚开始售卖时,我就将他带了回来。

大冰曾说过这本书里面的每一个故事都可以叫《我不》。书中每一个有情众生都在对命运说:我不服,我不要,我不怕...他们因大而不同,乃至不凡。书中共有10个大大小小的战事,每篇都很精彩,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要数东北兄弟这篇了,文章主要讲述主人公大洋以及他的一些传奇经历,以社会人自称,喝酒,打架,没有他不做的事,而就在他得知母亲得了绝症之后,他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后悔过,自责过。想了好久好久,终于他想出了一个念头,带着父母去旅行,走遍世界,看尽大好河山,用自己所有精力,去陪母亲走过那艰难岁月。

母亲因为化疗,头发全部掉光了,于是一家三口,全部剃成光头,开始旅行,大洋认识的人很多,遍布各个地区,他们所到之处都得到了热情款待,朋友们也都热情好客,像是一大家子,母亲也变得开心,快乐,旅行途中也都有好多有趣的事。

在经过15000公里的颠沛后,癌细胞消失了,老太太居然痊愈了,从死神手里抢回了老妈。勇于向命运说不,不放弃一丝一毫的希望,总会有奇迹发生,一定会有。

最后,用这本书的导语说:如果你二十岁,别跟我提什么浪迹天涯,有本事的话,你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如果你三十出头,四十上奔,别跟我说什么浪迹天涯,有本事的话,你浪迹天涯的时候也能带上你妈。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