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意识,扬精神”-商管系分团委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阅读:132

为加强青年法治教育促进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商务管理系分团委于2019年12月10日晚21时在A4-104开展团支部交流会并进行宪法宣传活动。

 

 

 

 

每年的12月04日是我国宪法日,宪法作为根本大法,由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头尊崇和执行宪法。为了呼吁同学们树立宪法意识、深入了解并遵守宪法,秘书长吕梦悦为同学们普及了宪法的知识,讲解了宪法的基本内容,并列举复旦投毒案等例子警示同学们要时刻牢记法律的底线,学法、守法、遵法、用法。只有不断完善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使我国成为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法治国家,才能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宪法是法治的元气,宪法宣誓对维护宪法的根本地位起到了重要作用,要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依照宪法,在宪法基础上执行国家法律,这是把宪法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放在了最高位置,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与尊重,增强维护宪法的意识。我国宪法是无产阶级政权宪法,是民主制度的法律化,体现了党的主张与人民意志的统一,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后备军和人民群众的利益的捍卫者应积极参与宪法学习,树立宪法意识,在生活中维护宪法尊严不受侵犯。

 

 

 

这次会议很好的加强了同学们的思想建设,弘扬了法治精神,发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同学们意识到宪法意识的培养对于个人以及国家的重要意义,宪法意识也应真正成为大学生必不可少的主体意识。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