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组织生活优秀支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阅读:973

主题名称:“新青年、新目标、新征程”

时间:10月18日

地点:A5-201教室

参与人数:47人

开展活动:

1、 齐唱共青团团歌

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自身的坚定信念和对青年团对党对国家的信心。

2、 集体观看爱国视频

(1) 视频中提到了当代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发展成果,更是揭示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要求,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更加了解自身使命与责任;

(2) 同学们积极分享观看完视频的心得体会。

 

3、 回答爱国问题

通过对视频的学习以及平时对党对国家大事的关注,同学们踊跃发言,表现出爱国向上的积极性,也直观反应出同学们的一颗爱国心,同时也了解到中国的发展。

4、 分享爱国故事

(1)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寻找爱国小故事或者是在国庆游玩中的经历与感想并派出一名代表进行讲述;

(2)同学们声情并茂,激情昂扬地讲述了爱国故事与自身国庆游玩经历,通过讲述让自身了解到革命先辈的精神,同时将红色精神延续到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中。

5、 评选优秀故事讲述人

(1) 同学们通过匿名投票,选出前三名优秀讲述人;

(2) 并对该寝室的全体同学进行奖励,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与参与性。

总结:

通过此次团组织生活,让支部同学们更加了解彼此,增加了感情,同时也明白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围绕本次团组织生活主题,本支部开展了一系列相关爱国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共青团,了解党,了解国家。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表现出一个支部该有的团结精神与集体主义,培育了新时代,新青年的主人翁意识,这也是当今时代,作为大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具有的风貌与责任感;在本次活动中,我们采用多方式,全方位,多层次,高要求的让同学们了解国家大事与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在开展中更有利于激发当代青年的爱国精神,同时也让本支部更加团结和谐,增强凝聚力,为今后的学习与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道德基础。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