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戚新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5日      阅读:1481

戚新,女,汉,1997年10月出生,共青团员,成都东软学院商务管理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6级1班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百度百科知识竞赛全国海选赛二等奖。

荣誉加身,便是责任加身,不敢有丝毫懈怠,只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地完善自己。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回想起2016年9月刚入校的日子,与每位新生一样,刚刚进入大学生活,没有了高三的压力,我在那一刻是松懈的,然而紧接着便感到迷茫与彷徨。随着不断深入地学习专业知识,我逐渐适应并开始享受大学学习生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这门课程,让我重新审视了自己,同时对自己的未来有一定的规划。凭借着对专业的喜爱,在大一和大二两学年里学业综合排名位于全班第三、年级第四。知惑、思惑、解惑,方能不忘初心,我突然发现还有很多事等着去完成……

我深知自己身边有很多优秀的同学,我曾经没想过自己会获得国家奖学金,对我来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已是意外收获,它不断激励着我继续前,荣誉加身,便是责任加身,怎敢有丝毫懈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只会更加努力地完善自己。

大二以后,专业课程增多,我明显感觉到学习压力增大,课后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理解老师讲解的知识,我不是最聪明的那个人,因此我暗自告诫自己:加倍努力!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唯有尝试并实践,才能逐渐成为自己理想中的模样。

还记得在上半年参加党团课的学习,那段时间里每天早上五点左右就要起床参加晨跑,吃完早饭就赶着时间去上早自习,每天的专业课程很多,晚上听完课后就回寝室写思想汇报,我享受着那段很充实、很忙碌、很开心的生活,因为这样的生活让我充满前进的动力。

在大学里进入了一个令自己感兴趣的社团,结交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在社团也学到很多东西。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2016年社团的迎新晚会,有人提议“每个人都要表演一个节目”,这对从没登台表演过的我来说简直就是煎熬。虽然想过逃避,但我更想给自己一个机会去突破自己,最后我们几个人就一起编排了“彩云之南”,虽然每次排练的时候都有小状况,自己跳的也没别人那么好,但还是坚持到了最后。晚会那天自己硬着头皮走上舞台,表演时有的动作不协调,但还是收获满满。

站在舞台上,学会去大胆尝试,没有了以往的害羞与胆怯。在大学里,我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荒废了大学的时光,要不断充实和丰富自己。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永远不要因为害怕困难而不敢去做,其实有的事情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难,而只是缺乏迈出第一步的勇气。

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

在参加2018年双遗马拉松志愿者活动,我真正体会到“生命不息,运动不止”的含义,无论男女老少,无论是否身患重疾、行动不便,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拼尽全力,坚持到最后。令我记忆深刻的是,看到一位八十多岁的老爷爷还在参加21千米的半马,在他的背后写着这样一句话“我还在你的前面,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是啊,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们才处于早上的6点钟,正是温暖和煦的清晨,我们充满朝气与活力。

怀着对马拉松的憧憬,我参加了大学生校园马拉松和2018年成都摇滚马拉松,5公里很长,但当几千人拥挤在马拉松起点,大家一起热身,一起为共同的目标蓄势待发的时候,那种心灵上的震撼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看着自己的身边有一波又一波的人经过时,我便充满斗志,或许是被这种热烈气氛感染,便有一股向前的冲劲,跑完之后,便觉得轻松自在,感谢在途中坚持的自己。学习就好比是一场马拉松,重要的是跑完,而不是速度。对马拉松跑者来说,他们的视野只有10米,对我的启示就是在学习中分解自己的目标,将大目标细化成小目标,踏踏实实的完成每一项学习任务。

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步一个脚印地做事,积累起每一小步,才能最终驰骋千里!

及时当勉励 岁月不待人

作为一名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我从开始的一无所知,到现在的渐渐入门,让我对专业知识有了越来越多的了解。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力资源管理成为一门重要的学科,在当今时代,人力资本对企业和国家的国际竞争力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一方面,“人才争夺战”日趋激烈,职场对从业者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当今社会需要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另一方面,作为从业者,我们要不断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不被当今社会所淘汰。

此时的我有了为之奋斗的目标,在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国家公务员,为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提高思想觉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完善、充实自己。正值青春大好时光,我要牢牢把握住每分每秒并朝着目标不断奋斗,使自己成为理想中的模样。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