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的正确打开方式”--商管系举行第十六期商管讲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阅读:880

商务管理系于2019年12月19日晚19:00在B3-318开展第十六期商管讲坛。生命在于运动,本次商管讲坛由杨柠嘉老师向大家讲解大学生健身热潮。目的是促进大学生的日常锻炼,让大家在强健体魄的同时,又可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天使的面孔,魔鬼的身材,这都是大家所梦寐以求的。每当看见别人的完美身材,同学们在心中呼喊,“我要减肥,我要健身”。但是瘦并不是美的唯一标准。首先,杨柠嘉老师带同学们一起了解了中西方的审美差异,中国人喜欢巴掌大的小脸,而西方人喜欢眼距宽的脸;中国人对女性的审美讲究浓纤合度,而西方人追求力量美。接下来,杨柠嘉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健身器材的使用方法,由于大学生近年来身体素质持续下降,大多数高校都掀起了一股大学生健身热潮,而了解和掌握各种健身器材的使用方法,不仅可以使大家得到更好的锻炼,还可以保证大家的安全。同学们要拒绝谣传的健身方法,如绑橡皮筋减肥、NC食谱及各种减肥饮品。要学会判断谣传的健身名言,如深蹲不能过脚尖、无深蹲不翘臀、有氧30分钟后才开始消耗脂肪先无氧等。有氧训练是以氧化系统作为主要功能系统的训练,运动时氧气充足,以脂肪作为主要供能,可以长时间持续的完成训练。无氧训练是以无氧系统作为主要功能系统的训练,以糖原作为供能,强度大,持续时间短。杨柠嘉老师最后做出总结,无氧心肺训练是最高效的减肥和健身方法。

 

 

 

本次商管讲坛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圆满结束。相信经过此次的聆听,同学们都学会了如何正确的健身,掌握了有效的健身方法。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大家能够付诸行动,打造更完美的自己。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