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管理系第九期商管讲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阅读:1472

商务管理系分团委于2019年10月23日19时在B3-318开展了第九期商管讲坛,此次讲坛主讲人杨航月老师,与我们分享了有关好莱坞电影与文化殖民的知识。

好莱坞不仅是全球时尚的发源地,也是全球音乐电影产业的中心地带,为世界所闻名,既对美国经济注入了生机与活力,也对全球电影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本次讲座中,主讲人杨航月老师凭着自己的一些经历和知识为我们介绍了许多有关文化方面的内容。她在讲坛中提及了文化自信这一概念并举例说明,让我们进一步理解其意义。杨航月老师为我们讲解了“文化”一词的含义,介绍了甲骨文的来源,讨论了当今的一些流行文化与传统文化的冲突,为我们讲述了由汉服文化所引起的意识形态方面的问题。又再次举实例让我们了解到关于文化误读的一些状况以及现象,列举了一些具有代表性意义的事件,如“漫威”事件以及“跪族男孩”事件。在讲座中,杨航月老师还谈及到世界美国化的现象,引起了我们的思考,并让我们探讨如今世界是文化混合以致产生同化的现象还是文化融合并和睦相处的现象,而后者才能使世界文化繁荣发展,这一话题又是涉及到文化自信的问题,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发展是离不开文化自信的。讲座临近尾声时,杨航月老师还给我们留下了需要我们自己思考的问题,即面对一些文化的发展,思考其是“文化输出”还是“文化入侵”。

本次讲坛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比较深入了解电影文化以及文化殖民的机会,让我们的知识面得到了拓展,也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我们去研究文化殖民相关知识的兴趣。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