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出青春的路——兰翠翠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6日      阅读:1057

兰翠翠,女,汉族,1995年10月出生,团员,成都东软学院商务管理系财务管理2015级5班学生,曾获东软·亿达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四川省赛二等奖,以及优秀团干部和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不求青春繁华,但求四年光阴无悔。

青春,起航

2015年,和往常一样,我开学了,不同的是,我迈进的是大学校园的门槛儿,那个时候,我又害怕又迷茫,因为离家较远,身边也是不认识的人,向来比较自卑的我性格就更加内向了,所幸的是,这种自卑的浓雾没有在我的大学的人生中蔓延,仅仅停留了一小会儿便散开了。

还记得军训期间,我总能看见许多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学姐,旁人看来,她们总是那么自信,独特的气质,颇具魅力。这一点,也深深的吸引了我,我想像她们一样,活得自信一点儿。也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想法,我开始跑步、练习瑜伽,在网上找免费课程学习淡妆,一段时间后,气质得到了提升,有了那么一些外在自信。可是,大学的这条路上,仅靠着这些,是行不通的,还得要老老实实把自己的路修踏实。其中,最能让自己踏实的,就是让自己专业起来,彻彻底底的变得自信。然而,最重要的自信是被“知识”滋润出来的,知识可以让一个人更加完美,要获得内在美,就得捧着知识的面包慢慢啃,知识的渲染能让灵魂这幅画作更加烂漫。所以,大学路上,我的知识是慢慢咀嚼出来的,在学习的整个过程中,我严格要求自己,四年了,不曾有过一次迟到、早退和旷课,每一堂程,我都认认真真的听了讲,仔仔细细的做了笔记,每一份作业,我都以严格的标准完成,也正是因为如此,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我深信,这会使得我在大学的这条路上愈来愈自信。

青春,追

当我从腼腆生涩变得自信稳重时,我也变得越来越不满足,我觉得不够,我还想要更加积极,更加主动。为此,我在大一时选择了挑战性极高的面试,也就是学校的一级社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招募面试,听说是一个淘汰率极高的社团,前来参加的人员平均到社团的每一个部门,就有98人,而每个部门只需要20名左右的社员。难以置信的是,经过三轮面试,我留了下来。我的部长告诉我,选择我是因为我坦诚,不闪烁其词,有什么说什么。为此,我很开心,在面试后的社团生活中,大家都是自来熟,打得火热,每一天,都是疯狂的,我似乎感觉到,自己整天都在和一群疯狂的人乱舞,可是这青春,舞得如此绚烂。记得有一次筹集社团资金时,我拿下了为期一个月的赞助费2000元,解决了我们社团组织各种活动的资金短缺问题,可我并不引以为傲,我明白,没有我的团队,就没有这份成绩,我更应该珍惜的是我们彼此。在青春陪伴下,我们一起参与了成都双遗马拉松,都江堰马拉松,善行者等各种志愿服务;一起定下了45公里的长跑誓约,虽然有些疯狂,可是,无疯怎成魔?

不久,听说了创新创业比赛,在那个时候,二话没说,就和班上几个小伙伴组织起来写起了创业计划书,没想到的是,万事开头难,连下笔都觉着难,可谁也没放弃。大家在网上借鉴了相关策划书的相关内容后,捋清了思路,开始了分工操作,为期一个月的忙碌,成果也就出来了,这份成果通过不断的完善改进,荣获了成都东软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和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四川省赛二等奖。这份荣誉是我们从未曾想过的,大概,这也是青春的奖励,大学路边偶遇的甜果,只是无意间摘了一个,记住了味道,便不能忘怀。

现在,大一快结束了,我也快铺好这条路的四分之一了,也该开始铺第二阶段了。一开始,凭借着优异的成绩,我争取到了东软·亿达一等奖学金,成绩好不是多值得炫耀的事。我一直告诫自己凡事谦虚谨慎,需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学习是严肃的,也是无止境的,不可以停下追逐的脚步。所以,荣获东软·亿达一等奖学金远远不够,我仍然需要时间一步一步提升自我,证明自己。大学的路也才修一半,回首望去,我已经手握英语四级、英语六级、CITT认证和计算机二级考试证书,还参加了英语阅读口语比赛,荣获了三好学生和优秀团干部的殊荣。付出总会有回报,所幸不负青春!

青春,升华

不知不觉,这条路的一半儿都铺好了,已逝去的,蓦然不回首,将到来的,欣然迎之。总结反省了前两年的实践,觉得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大学路上,不能尽然学习,思想也得进步,我还需要接受党的思想熏陶。因此,我首先接受了团课教育,在团课里面,我和小伙伴儿打得激烈,一起研究了如何拍摄和剪辑视频,探讨了韩国语言的礼仪文化,从国外汲取文化知识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每天五点多一起挣扎着起床跑步更是久违的和谐。通过团课,我补充了我的团知识,收获了我的团课友谊,深深感受到了麻绳拧成一股,劲儿往一处使的那种团结。当团课被画上圆满的句号时,未过多久,我便接受了党课培训,在党课的培训过程中,老师曾经问过一个问题,你们知不知道什么是党,你们又为什么想加入党?听到这个问题,我想的是,我只是单纯的想学习相关的党知识,对我而言,党是一个神圣的存在,我觉得我得向它靠拢。然而,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的更多的是党的严肃和统一。同时,党的先进理论和思想使我更加明确了自我肩负的历史重任,坚定了认真为老师同学服务,将来投身社会主义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理想。未来已经不远,我得更加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的相信党的力量,要吸取部分党委书记贪污腐败的深刻教训,不断强化自身意识,不能被权利和金钱所诱惑。我很庆幸,我在大学路即将收尾之际,及时的修正了我思想上的错误,弥补了不足,青春为时未晚。

青春,无悔

现在,快要结束了,回想起以前的种种,再看看现在的自己,思维不再简单,变得逻辑清晰,性格不再唯唯诺诺,变得自信开放,这些洒在大学路上的青春,是绚烂多姿的;虽然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但也不枉费我滴了四年的汗水,以后的我,会越来越自信,会更加坚定不移的相信自己。我相信自己的能力,即使失败也没有关系,和常人不同的是,比起反思失败,我更加愿意忧虑成功。因为,成功了更要步步为营,相较于失败,成功背后那些潜在的风险更加可怕。

我的学姐曾说过,在大学,就得让自己活得不一样,活得自信,活得精彩。平时,我虽忙碌了些,有时候甚至连饭都顾不上,即便生活紧凑,可我内心充实。我想自信的活着,来自灵魂深处的那种自信,我不可以让自己在大学生活中留下遗憾,想要做什么就要去做,不能犹犹豫豫,畏缩不前,我要把大学的这条路铺得平坦,铺得踏实,铺得漂亮;即使崎岖,也不能太弯弯绕绕, 这样,在抵达修葺目的地的时候才会更加的完美。我深信,在目的地的那个我一定会是一个保持自信,时时刻刻相信自己,不骄不躁,不刚愎自用,谦虚理性的优秀大学生,我的大学青春,无悔!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