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管理系学生在2019年第四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阅读:334

2019年11月24日,第四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集美大学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集美大学、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大赛组委会根据全国网络选拔赛和省级选拔赛的成绩,选取了武汉科技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以及成都东软学院等40所院校参加全国总决赛。大赛分为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和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采用《科云财会职业能力养成平台软件》为竞赛平台,比赛内容为案例模拟一家中型制造企业一个月的完整经济业务,会计核算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和现行税法,四个岗位人员协同分工完成约65笔业务。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采用《科云管理会计能力养成平台软件》为竞赛平台,竞赛案例提供完整的业财一体化信息资料,模拟实务管理会计工作环境及内容,四个岗位人员协同分工完成竞赛案例各岗位业务和综合业务。

我院商务管理系财务管理专业的李余梅、邱文、马艺文、杨佳四位同学在李伟、周凤莲老师的带领下获得全国二等奖。

参赛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比赛训练,对财会理论、实务实践的掌握度、熟练度得到很大提升,对眼界的开阔有很大的帮助。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