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走进国际贸易的世界”—商管系举行第十三期商管讲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阅读:1096

商务管理系分团委于2019年11月28日晚19:00在B3-318举行了以“在外贸公司工作是什么样的体验”为主题的商管讲坛,在本次讲坛中,霍然老师带领同学们走进了国际贸易这一行业,了解了国际贸易的相关事务和从事国际贸易这一行业需具备的条件。

 

 

 

 

讲坛之初,霍然老师分享了他从事国际贸易时的经历,他在美国感受到了拉斯维加斯这座娱乐之城的魅力,在巴西感受到了里约热内卢这座运动之城的热情。从事国际贸易不仅能够扩大知识面,通过各种挑战提升个人综合能力;还能够开阔眼界,直面各个国家文化带来的冲击,丰富自己对世界的认知。从事国际贸易需要对外部世界抱有强烈的好奇心,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与他人的合作潜力,灵活应对多方面因素带来的挑战与影响。接下来霍然老师对区块链这一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台湾大米运用区块链技术的例子,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区块链技术的智能化与便捷化。最后,霍然老师从国际贸易角度出发,谈到了蓉欧快铁对国际贸易的影响和对国际贸易发展所起到的作用。蓉欧快铁的开通使得运输时间缩减,帮助企业快速抢占市场,也为广大代理人和发货人提供了优质的服务。

 

 

 

 

从事国际贸易这项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要克服困难、不畏竞争、坚守本心。同学们不论是在工作、学习,还是生活中,都应该具备这样的精神特质,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