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讲坛第十二期--大学生逆商管理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阅读:1196

商务管理系分团委于2019年11月21日晚19:00在B3-318举行了第十二期商管讲坛,陈鹏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逆商管理”。

 

讲坛开始时陈鹏老师用04年的马加爵案、18年的硕士跳楼案等案例来告诉同学们,当遇到困难时,不要自暴自弃,方法总比困难多,应该努力寻找正确的解决方法。随后又用马云的创业经历和鹰的重生的案例来告诉同学们,经历逆境是成功旅途的必有过程。接下来陈鹏老师用了一份测试题来测试在场同学的逆商值,用测试题来解读同学们的逆商,从忍耐度、控制力、延申性、归因这几个方面让同学们知道,所谓逆商,便是逆境商,是决定一个人是否能经历逆境的能力,其中忍耐力是衡量逆商的最重要的尺度。随后陈鹏老师告诉同学们,要学会接受,停止抱怨,抱怨本身就是一种低逆商的行为,也改变不了什么,同学们能做的只是反思自己,改正自己的错误,让自己变得更好。最后陈鹏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项目思维,将问题思维中的沮丧、泄气、退缩、逃避转变为项目思维中的积极、可探讨、可尝试,让自己开始聚焦解决方案。

 

不经历风雨,哪能看到彩虹,同学们改变不了别人,但是能改变自己。同学们若能够在每一次的失败中总结,每一次的逆境中成长,不害怕失败,终有一天会变得更加优秀。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