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系举行国际合作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6日      阅读:1215

2019年5月15日,在C1-102来自国际合作部的老师lance张若驰老师为我们分享了他在国外生活的一些见闻。

Lance从国外和国内文化的差异的细节说起,他分享了一些比较典型的例子:比如说话方式等。刚刚出国的时候让Lance明白可能没有比食物更重要的了,国外食物不仅贵还吃不惯。“出国就像去新东方,你以为是来学英语的,实际上你是学做饭的,”他这样说道。如果说什么比较舒适,就是住。国外大学多数校园很大,宿舍一般是两人间,租房住也比较划算。但出行跟国内相比没有国内便利,而且医疗很贵,贵的当然不仅仅是医疗,书也是很贵的,国外很注重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在国外,大学成绩很重要,对以后的工作有很大影响。最后Lance讲了个死亡谷的例子,15年下了一场大雨淹了死亡谷,16年春天居然长了四百多种花出来。有些时候你展现出来可能并不是你真正的实力,你不知道你身体里面又怎样的潜力,去看看世界,通过各种各样的事情去体验去获得经验,等一个时机,你会有任何人都想不到的变化。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了解到了学校国合项目的内容、流程,也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