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系顺利开展2019年秋季开学第一堂团课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1日      阅读:1184

开学伊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论述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团十八大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推进团学改革再出发。2019年9月11日中午12点50,商务管理系分团委于B3-318召开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秋季开学第一堂团课,此次团课主讲人为商管系分团委书记徐琦老师。

课堂开始,全体起立齐唱团歌,随后由一名同学朗诵了团团写给同学们的一封信,信中讲述关于团,关于党的故事,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并鼓励同学们新学期形成新气象。而后观看了视频“与祖国共命运,与四川同发展”和“最好的那一年”,这两个视频一个讲述了祖国的发展历程以及四川历年的发展故事,令人心潮澎湃。另一个则讲述了全国各地高校的大学生到各个地区支教一年的故事,支教志愿者呕心沥血的付出,与学生们建立了纯真的师生情谊,深刻的体现了加强基层建设,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性。伴随新学期的开始,青年大学习也以新面貌回归,在课堂上共同学习第六季第一期团课,这再一次增长了我们对于团,对于党的认识,激发了我们奉献党的激情。大家共同重温入团誓言,带着不忘初心的使命。始终相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句句发自内心的誓言,一双双坚定不移的眼神,这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是我们开创更好未来的决心。课堂最后,我们一起观看了视频“我和我的祖国”并一起合唱,当我们放声高歌时才真正的体会到视频里“我爱你祖国”那一份感动,那一份自豪,那由内而外散发的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

沉浸在澎湃的爱国情绪中,团课结束;最后分团委书记徐琦老师寄语“既然选择远方,便不顾风雨兼程”。也坚信,商务管理系分团委在书记徐琦老师的带领下能扎实做好团务工作,能够推进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在不断的实践中发展组织优势,服务我系学生成长成才。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