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管理系第四期团校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开课典礼及第一堂团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8日      阅读:1018

为了进一步优化团组织队伍建设,做好团员思想引领工作,按照“知青年、懂青年、爱青年”的要求,强化团员作风建设,切实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头作用,增加团组织的吸引力和战斗力。商务管理系分团委于2019年11月07日19时在A4-103开展了第四期团校暨学生干部培训开课典礼及第一堂团课,我们邀请到了商务管理系分团委书记徐琦老师作为本堂团课的主讲老师,本堂团课的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献青春”。

开课典礼中,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了国歌与团歌,在徐琦老师宣读完开课文件后,商务管理系第四期团校暨干部培训班正式开课。团课中,徐琦老师向学员们详细地讲解了基层团务知识、三会两制一课,同时对共青团十八大报告进行了解读。徐琦老师告诉同学们,当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要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的前列、走在青年的前列,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同时徐琦老师强调,广大青年正处于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善用智慧的力量为国争光,为民造福;要培养家国情怀,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把个人的成长同学院的建设发展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要培养艰苦奋斗的精神,遇见困难不退缩不畏惧;要做到知行合一,既要有善于思考的科学态度,又要有勇于实践的实干精神。最后,在全体学员共同学习了青年大学习中结束了本次团课。

在徐琦老师引领下,同学们提高了思想意识,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此次团课暨干部培训中,不仅提高了学员的个人修养、加深了对团组织的认识,并且鼓励了学生干部发挥引领作用,要加强基层团干部的实务工作能力,调动学员的积极性,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共青团作为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广大青年中发挥着领导作用,对青年人的思想观念、道德意识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而我们作为祖国的未来,要担起强国使命。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认真履行团员的义务,努力学习,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这是我们当代青年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