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入门”—商管系举行第十五期商管讲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阅读:858

小小的蛋糕蕴含浓浓爱意,爱上烘焙让生活更充实。2019年12月11日19:00在B3-318开展了以“烘焙入门”为主题的第十五期商管讲坛,晏颖老师带你探索那些高颜值、高热量食物背后的“秘密”。

 

一位甜品大师曾说:“甜品是治愈所有不快的良药”,吃甜品可以感受幸福,治愈心情。甜品精致的外观,诱人的香气,甜蜜的口感,让人欲罢不能。本期商管讲坛,晏颖老师从烘焙工具、烘焙原料、基础烘焙成品制作三个方面介绍了烘焙的知识。烘焙新手入门必备工具:烤箱、厨师机、电动打蛋机、蛋抽、电子秤、温度计、粉筛、蛋糕模具等。烘焙原料不可或缺的就是面粉,区分粉类性质堪比一场化学考试。

 

烘焙是一门学问,光是蛋糕的种类就可分为奶酪蛋糕,戚风蛋糕,慕斯蛋糕等。烘焙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生活艺术,它可以让你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烘焙的乐趣不在于享受成品,而在于制作过程,看着普通的食材一点点变得精致、美味,一种成就感与幸福感油然而生。烘焙需要耐心,耐心是烘焙的基础,烘焙讲究细致、精准,需要按照步骤慢慢操作,烘焙食物的同时也在磨练耐心。

 

烘培,不仅是制作甜食的一种方式,更是调节情绪的帮手。烘焙让心安静下来,感受生活的温度,烘焙时心与食物对话,随着食物的烘焙成型,内心也获得了幸福与满足。烘焙让大家“慢”下来,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看清自己的内心,思考属于自己的人生路。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