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管理系第三期“思想武装·青春脑航员”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6日      阅读:368

在本次“思想武装·青春脑航员”的主题学习中,商管系17、18、19级共计29个支部,1165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其中开展较好的支部有:19级财务管理1支部和19级市场营销1支部两个支部,以下是本次两个支部的开展情况:

一、时间:2019年12月05日19:00-20:00

二、地点:A4-301和A4-111

三、参与人员:19级财务管理1支部全体团员和19级市场营销1支部全体团员

四、组织单位:商务管理系分团委

五、学习内容:主题PPT从“新经济”第一城 敢为人先[勇气]、“新经济”启航 国家把脉[鼓舞]、“新经济”成长 最佳城市[机遇]三个方面展开,表现了成都的魅力与发展潜力。

 

第一个方面:“新经济”第一城 敢为人先[勇气]

这一内容讲述了2017年成都的发展战略是“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并且提出了重点发展“六大新经济形态”、构建“七大应用场景”这谢先进理论且对其进行了详细概述。接下来是介绍成都是全国最早成立新经济发展委员会的城市,也是全国第一个系统提出发展新经济的城市,并首创“城市机会清单”发布机制,市委也接着提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是成都发展的关键之举。

 

第二个方面:“新经济”启航 国家把脉[鼓舞]

这一内容解释了成都如何抢先就“新经济”作出一系列的战略布局的一些依据。中共中央也提出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力并且将新经济写入国家政府的工作报告中。

 

第三个方面:“新经济”成长 最佳城市[机遇]

这一内容主要描述了六大新经济形态并且解释了新新经济的“新”,首先表现在数字经济带来的变化上。新经济的“新”,还在于动力之新。举了一些例子如:吃个宵夜也是新经济等等。最后还对成都发展新经济的一些优势进行了概述,得出了:成都是“最适宜新经济成长的城市”的结论。还对成都发展新经济的一些措施进行了讲解,以及这些措施带来的积极影响。

 

总之成都现在各方面都在趋强趋好,在我们国家坚持“文化自信”的同时,作为成都人的我们也应有“城市自信”,对成都未来的发展满怀期待与热情。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