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学习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年3月8日      阅读:972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20年伊始的新冠疫情带给了全国人民一场大考。过去一个多月以来,我系师生经受住了考验,做到了统一行动听指挥,个人方面讲究卫生,减少出行,做到不提前返校;集体方面做到了预案明确、严格执行,坚持日报告零报告,保证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第一位。同时涌现了20多名志愿者,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实际工作中,展现了良好风貌。

当前,为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具体要求,做到抗疫学习两不误,成都东软学院已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安排,实现教师线上教,学生居家学,为确保在线教学工作有序、有质、有效开展。现针对“在线学习”倡议如下:

一、遵守时间,明确学习安排

1、开课时间:自2020年3月2日(周一)开始至疫情结束。

2、学习安排:登陆校园一网通帐号进行查询。要求同学们认真按课业要求进入相应的钉钉群、QQ群等,下载学习通等相关APP,实现与任课课师的无缝对接。

3、作息时间:按学校《教学时间作息表》执行。请同学们像在学校一样,提前10分钟做好在线学习相关准备,保证按时参加学习,关注课程考核要求。

二、加强自律,实现自主成长

线上学习是对老师授课的考验,更是对同学们自律的考验。请同学们调好生物钟,采用请家长提醒、监督,早睡早起等方式,有效避免“开学综合症”。请同学们时刻牢记自己的学涯规划和职涯规划,明确2020年的学习目标、生活目标,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过好每一天,日积月累,必有收获。

三、积极沟通,着眼问题解决

任何的自律都是一定程度上的他律。请同学们能够理解任课老师、素质老师不辞琐碎的叮咛与嘱咐,与任课教师、素质老师保持积极的沟通与协作,不在繁多的学习群中迷路,不被现实细小的问题牵绊,对于这种全新的在线学习模式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困难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一旦出现,积极面对,通过正常渠道及时向老师反映,着眼问题的解决,并做到静心笃学。

四、厘清难点,集中统一攻关

在线学习过程中,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做笔记、完成作业,做到及时整理与梳理,厘清自己不会的知识点,将确实不能自己解决的问题集中到一起,通过个别答疑或开学后请老师面对面答疑,一解心中疑惑。

让我们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在跨时空的环境中共同面对、共同讨论、共同参与、共同承担,在教学条件变化、交流空间变化中共同完成好“在线学习”任务。任课老师、素质老师将继续围绕着以“学生”为中心,保持激情与动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扬“善思、善学、善用”的优良学风,将其内化成一种精神、一种方法、一种习惯,担当起大学生所承担的使命责任,实现成都东软学院培养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的目标。

最后,再次祝同学们及家人健康平安!希望同学们健健康康生活,认认真真学习,平平安安返校,高高兴兴开学,顺顺利利毕业/升级!

 

信息管理系

2020年2月29日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