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系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简报(06)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9日      阅读:211

一、“重温校史,砥砺前行”——商管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走进校史馆

为了让广大教师更好了解校情校史,传承学校文化精神,增进“知校、爱校、兴校”情怀,不忘教师初心,牢记学院使命,商务管理系全体教师于2019年11月14日中午集体参观了学院校史馆,学院院长办公室周圆老师负责了全程细心讲解。

中午1点,在系领导的带领下,商务管理系全体教师带着饱满的热情集体来到学院校史馆。商务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沈洪科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集体参观校史馆的意义,鼓励老师们认真聆听学习,在了解校情校史的基础上,增进对学院的深厚感情。随后,周圆老师带领全体老师认真回顾了学院发展历程、办学背景、教学特色、异地复课、取得的荣誉等重要内容,着重介绍学院聚焦IT行业举办专业,在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和国际合作方面不断追求突破,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活动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参观,积极记录,并针对相关内容进行交流,对校训校风、工作作风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能够成为成都东软学院的一名教师萌发了更高的自豪感。

通过此次参观校史馆活动,商务管理系全体教师深切感受到了学院的快速发展和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对学院的热爱和认同感,对教师这一行业所承担的责任有了更好的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务必时刻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IT应用技术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相互交流,助力发展”——成都理工大学管理科学学院领导一行莅临商管系指导交流工作

2019年11月15日,应学院商务管理系邀请,成都理工大学管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匡建超教授、院长淳伟德教授一行7人莅临我院交流指导工作。学院副院长刘宏、副院长康桂花及商务管理系主任王新庄、党总支书记沈洪科、副主任徐建华、副主任宋艳、副主任杨浩磊等负责人在学院第一会议室接待了来访嘉宾。双方就商务管理系下一步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重点科研立项、ACCA项目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会后,成都理工大学管理科学学院管理实验室主任刘勇博士为学院商务管理系和兄弟系部的教师带来了一场“SSCI论文撰写与发表之路”专题学术讲座。

成都理工大学管理科学学院领导一行还参观了学院商务管理系和大学生创业中心,他们认为学院基于T-C一体化的教育教学理念颇具特色,对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特色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三、紧密结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部署,开展系列专项教育活动

1.“认真聆听,用心感悟”——商管系师生认真聆听学院康桂花副院长主讲的“办学指导思想宣传贯彻”讲座

11月12日下午,学院在国际报告厅开展了以办学指导思想宣传贯彻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康桂花进行主讲,商务管理系选派了28名师生同其他系代表一起参加。康桂花副院长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办学理念、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学院取得的成绩四个方面着手,对学院的办学指导思想展开了讲解。本次讲座加深了大家对学院办学理念的理解,在增强爱校敬党的同时,大家也牢记了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并将“实事求是,简单高效”的工作作风贯穿到接下来的工作之中。

2.“提高认识,检视问题”——以“对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供意见建议”为契机,各支部组织教师和学生党员认真检视问题。

根据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安排,全系党员认真完成了“检视问题”阶段的任务。通过前期教师座谈、学生访谈活动的开展,认真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尤其是结合本周“对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供意见建议”这一活动的开展,每名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均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反省,大家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后续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也有了新的思路。

四、“不忘初心,紧跟党走”——商管系分团委组织开展班级团支部学习与交流会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迎合范锐平书记的五个重要指示,商务管理系分团委于2019年11月11日晚20:50在A3-204召开了团支部学习与交流会。

分团委与各支部团干部进行了交流,分团委工作人员也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加深了大家对团组织的认识,增强了对团的归属感。为加强团组织的建设,保证团组织的活力,提升团员积极性,团支部还应时刻关注团员的问题,及时了解团员在工作、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并努力帮助解决。分团委副书记李莉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团组织生活的重要性,团组织生活促使团员按照团组织有关规定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履行团员义务,更好地在青年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利于广大团员能够随时了解、掌握党和国家的现行政策,跟上时代的步伐。作为中国共青团员应当拥有新思想,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贡献,为此分团委秘书长吕梦悦向各支部团干部讲解了青年大学习的要求并且带大家一起观看了青年大学习,青年大学习旨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时代新青年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青年大学习为当代青年成长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有利于推动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同学们将秉承“善思、善学、善用”的优良学风,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增强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个人目标融入中国梦,以实现中国梦为理想,以民族复兴为使命,勇于承担民族大任。

各支部团干部积极参与,分团委工作人员也恪尽职守,商务管理系团支部交流会在大家的配合下圆满结束了。大家都在团支部交流会中收获了很多,学习到了新思想,树立了正确的理想信念,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也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五、“勇担使命,青年先行”——商管系分团委开展第四期团校暨干部培训班

为了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功能,进一步加大对团员、学生干部的培养力度,提高人才素质,商务管理系分团委于2019年11月12日晚19:00时在A4-204开展了第四期团校暨干部培训班的第二节课。

第二节团课伴着嘹亮的团歌歌声开始了。在团课第一环节全体学员进行了“青年大学习”,学员们积极参与并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在不断的学习中学员们能够加深对团组织的认识,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价值观外化于形内化于心成为合格的共青团员。在“青年大学习”结束后进行了团课的第二环节,学员们一起观看国庆70周年大阅兵的视频,视频向我们展示了祖国发展的盛况,传递着先烈们英勇战斗不怕牺牲和军人们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每位学员认真观看,学习模范精神,发自内心的对先烈和军人感到敬佩与自豪。本次团课提高了学员的思想道德修养,树立了正确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学员的民族自信和民族自豪感,使学员们更加坚定跟随党的步伐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梦。

通过团课的学习,学员们对自己的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团课对青年道德思想与价值观的引导作用将为祖国的后备军提供精神动力,培养出勇于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青年。

六、“乐跑生活,健康自我”—商管系师生积极参加2019美国联合航空成都摇滚马拉松

燃动青春,马力全开,摇滚不停奔跑不止!冬日的都江堰,虽有寒意,但仍抵挡不住选手们对马拉松比赛的热情。2019美国联合航空成都摇滚马拉松,商务管理系师生积极参赛,参赛人员共计452人,享受跑步和摇滚的狂欢!商务管理系全体参赛成员积极备赛,于2019年11月16日13:00在A3集合拍照留影;志愿者们也在积极准备,努力为参赛选手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商务管理系的运动员们均全力以赴,发扬着不怕困难不畏挑战的精神,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诠释了马拉松精神。同时商管系志愿者们在服务点热情为运动员服务,用他们的一份力为运动员们加油呐喊!11日16日14:00时,伴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冲出起跑线,一路穿过都江堰景区,穿过青城山门,感受着马拉松独特的魅力与都江堰文化的交融。所有美好画面的背后,都离不开“幕后英雄”的辛勤工作。志愿者们虽然没有参赛,但没有他们,比赛也不会这么顺利的进行,他们一直在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奖牌的背后是坚持不懈的努力和永不言弃的精神。

一个人跑得更快,但一群人跑得更远。商管系所有选手就是这样一群人,我们互相鼓励,相互扶持,汗水撒了一路,可能想过无数次放弃,但大家都在坚持。马拉松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比赛,齐心协力才能共同成功。每一个公里数每一次挑战都是自我的超越跑最远的路,看最美的风景成为更好的自己,商管系一直与你同在,我们明年继续。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