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系“传承志愿精神,讲述志愿故事”主题团日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9日      阅读:230

根据2020年成都东软学院的商务管理系活动安排,我系于2020年3.14—3.20在17、18、19级开展了主题团组织生活,通过开展相关活动,了解各支部成员对本次抗疫志愿服务心得体验与感受的分享,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团组织生活主题与内涵

主题:“传承志愿精神,讲述志愿故事”

内涵:激励和引导每一位团员青年在防疫期间出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了解志愿服务的志愿者的这种舍小我为大家的精神。

二、团组织生活实施情况

【财务管理】

本次的团组织生活,17级财务管理各支部的成员开展了“传承志愿精神,讲述志愿故事”的线上团日活动。财务管理的各支部成员们分享到:每一个人都不能在疫情面前只当看客,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坚决打好这,场战“疫”的攻坚战,让光芒照亮战“疫”一下,温暖群众心间。

18级财务管理各支部通过在线分享个人了解的志愿者事迹以及个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感受,每个人都分享了对志愿服务的看法,并且各支部团支书为本次团组织生活进行了总结,并上交一份心得。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虽然不能像抗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样逆风而行,抗击病毒,直面生死,但如果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做好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这也是一件令人热血沸腾的事情。

19级财务管理各支部为有效的推进班级精神文明的建设,开展了“传承志愿精神,讲述志愿故事”线上讨论活动。以寝室为单位,分享他们的感受或经历,不同的同学的分享方式各不相同,采用连麦方式分享志愿感受,分享身边的志愿活动或者视频等,或者是发语音,打字这些,为大家展示了各地志愿故事。志愿活动随处可在,用自己的双手去为社会做出贡献,真正地为国家做出贡献,或许有些微不足道,但聚集起来,必将是千钧之力,乃成为潮流所想。

【资产评估】

17级资产评估各个支部根据活动主题本次也是开展了主题班会,为保证活动的有序开展,班委们开展会议讨论出活动方案,并落实到每个寝室,通过集体直播的方式进行思想动员。结合志愿活动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分享!直播活动期间活跃气氛,号召同学们学习志愿精神,听、看志愿故事,让大家都参与其中,成为志愿者的一份子。

在本次团组织生活中,18级资产评估的两个支部团干部认真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线上的活动分享。在两个支部里,有同学参与了本次抗疫行动的社区志愿者,他重点分享到这次志愿者服务的经历也对自己的人生产生了重大的影响。作为在学校里的学生、作为在社会里的个人,我们也应当学会服从、付出、充满热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都会继续努力,以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我,不断地完善自我,进取为人民服务。

在本次团组织生活中,19级资产评估两个支部进行了相关主题的班会活动,在这一次的团日活动中,支部成员们一起分享了身边所见的志愿者和志愿活动,志愿者的精神感染了我们,志愿者的事迹影响着我们。我们开展了传承志愿精神,讲述志愿故事的主题班会,虽然我们没有面对面的交流,隔着屏幕,我们仍然能感受到志愿精神的强大与感动。虽然我们没能在前线效力,但我们在我们所在地也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他们穿着防护服,我们穿着红马甲;不同的衣服,不同的身份,来自不同的地区,但我们做着同样的事。他们积极研究病毒,研制药物,照顾病患;我们积极献血,帮助维权,调解纠纷。都是为了能战胜疫情,做我们能做的事,志愿精神,需要我们共同传承。

【人力资源管理】

17级人力资源管理各支部,通过在线上分享志愿者的事迹,了解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志愿服务事业,大力倡导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志愿服务迅速成为一种社会潮流和时代风尚。广大志愿者在扶贫开发、社区建设、环境保护、大型活动、应急救援、海外服务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18级人力资源管理各支部,按照上级团组织要求,积极开展“传承志愿精神,讲述志愿故事”团组织活动,两个支部同学全体参与。活动前期班委进行相关讨论,进行活动的安排,明确了活动通过哪些内容形式向大家展示,预期如何取得更好的效果。通过确立了钉钉讨论、QQ线上讨论以及班群发表说说,激发同学们学习志愿精神,讲述志愿故事的活力,让每一个支部成员参与到此次团日活动当中,分享自己的志愿故事或身边他人的志愿故事,讲述所了解的志愿精神,明确我们所需要获得哪些与志愿精神,志愿故事相契合的有益精神知识。

19级人力资源管理各支部,在2020年3月17晚围绕了以“传承志愿精神,讲述志愿故事”的团组织生活。本次团组织生活开展方与以往有所不同,通过网络问答方式开展。活动第一项:回答关于疫情的相关问题,通过回答问题,可以让支部同学们了解到关于如何预防新冠肺炎的小知识,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活动第二项:让同学观看“疫情志愿者的小记录”以及“跟拍武汉最靠谱志愿者团队,送物资进医院”的vlog,让物资运送透明化;活动第三项:支部成员分享自身志愿经历,该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志愿者经历,在志愿工作中主要做什么工作,同时也分享了在此期间的感受,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让支部同学们了解到志愿工作的不易,感受到了志愿精神;

【市场营销】

18级市场营销的1支部与2支部在本次团组织生活中一起进行了线上交流,在线上通过分享屏幕讲解有关志愿者PPT。以四个部分开展,一是了解本次团组织生活的目的,二是观看志愿者短片,三是参加本次抗疫行动的志愿者分享,四是支部成员分享个人感想与心得。使得支部成员们明确了社会服务的意义。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应该明白自己做的都是无偿义务活动,价值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是一笔无形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用心服务,传承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让这精神像阳光一样洒满社会各个角落。

19级市场营销各支部,各个同学在全国不同的地方通过同一个QQ群进行了直播形式的团日活动,团支书成了这次团日活动的主播。在团日活动开始,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一个视频,关于疫情期间的志愿者事迹。同学们都提出了自己对志愿活动的意义,也让我们了解到志愿活动并非伟大,它也很平凡,只是我们身处其中还是置身事外?志愿者为什么会川流不息?为什么络绎不绝?那是因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就像你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也会获得双份的,我们每个人一生中都不可能一帆风顺,都有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你在给别人帮助的过程中,也就体会到了快乐,因为你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你的快乐也就是我的快乐。在目前这个新冠肺炎蔓延的时期,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奉献传递自己的那一份爱,我们相信这个紧张的时期将会很快的过去。

五、活动总结

此次团组织生活以“传承志愿精神,讲述志愿故事”为主题的专题团组织生活,作为一个学生,我们做不到像医生-样,冲进武汉疫区救治病患,但是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待在家中,看书学习;出门戴口罩,不人多的地方,我们保护好我们自己,不要被传染上病毒,不给医生们找麻烦。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青春聚力,力勇担当,在这艰难的时刻开展线上志愿精神学习,分享线上志愿故事,激发了我支部青年的激情与担当。互帮互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这是志愿精神的所指,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积极学习了解相关志愿服务精神,提高支部青年志愿服务素养。志愿服务无处不在,与我们没有距离,从身边力所能及小事做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予社会主义的伟大建设。

对于志愿者而言,是奉献社会。他们参与志愿工作,有机会为社会出力,尽一份公民职责和义务;是丰富生活体验。他们闲余时间,参与一些有意义的工作和活动,既可扩大自我的生活圈子,更可亲身体验社会的人和事,加深对社会的认识,这对志愿者们的成长和提高是十分有益的;供给学习的机会。在参与志愿工作过程中,除了能够帮忙人以外,更可培养自我的组织及领导本事。学习新知识、增强自信心及学会与人相处等。总之,志愿者们很荣幸走进了义工这个大家庭、去帮忙那些没有温暖的人、让我们感受他们给于无微不至的关怀。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