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系第五期团校暨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一堂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4月9日      阅读:247

成都东软学院商务管理系于2020年04月07日晚19:00开展了第五期团校暨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一堂课。徐琦老师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带领学员们走进了第一堂团课,本次团课的主题是“同心战‘疫’,青春担当”。

首先,全体学员奏唱了团歌。

团课中,徐琦老师带领所有学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徐琦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像回信中所希望的那样,成为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紧接着,徐琦老师向学员们分享了关于抗击疫情的小视频,每一段视频都触动着我们的心,学员们也积极在群里发表自己的感想:感动、自豪、此生不悔入华夏……这些话都是学员们内心最真实的感受。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青年的精神风貌。

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他们才选择了逆风前行,坚定的履行职责。他们用行动担起了身上的重担,“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中国新时代青年让我们看到了“舍我其谁”的责任之心。这极大地激发了学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以及对祖国日益强大的民族自豪感。

徐琦老师向大家提出了“你们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应该如何做?”学员们积极在群里发言,时时想着作为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

最后,徐琦老师向学员们详细地讲解了基层团务知识,同时对共青团十八大报告进行了解读,加强了学员们对共青团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大家作为共青团员的意识,为更好开展今后的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徐琦老师强调,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要珍惜这转瞬即逝的青春,利用有限的青春,去拓宽人生无限的广度;要树立远大理想与抱负,树立正确的三观,不断加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青年。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