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系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简报(02)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5日      阅读:216

一、商务管理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10月16日下午2点,商务管理系在307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系主任王新庄、书记沈洪科、副主任徐建华、副主任宋艳及各团队主任、副主任、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沈洪科书记主持。

沈洪科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集中学习的意义和目的,他指出,今天我们召开全系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项学习要求,从我开始,我位党员干部要按照要求和计划原原本本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内容。随后,沈洪科书记带领大家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部分内容。沈洪科书记着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的“8个明确”和“14个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9个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第35个教师节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容进行了领学。他强调,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任务,全系党员干部要带头参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做好本次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

王新庄主任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部分内容,重点就第十一章“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内容并结合学院的文化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要求全系党员教师要花时间认真研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相关内容材料,注重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结合,促进学院和系部工作的全面开展。

二、商务管理系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学习研讨

为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商务管理系工作实际,10月15日下午,商务管理系在B3-307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学习研讨,商务管理系全体素质教师、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务管理团队党支部书记袁永波老师主持。

袁永波老师首先宣读了成东软院党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重点讲解了此次活动的目标任务、时间安排及具体的学习方法步骤,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认真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要任务”,确保取得扎实成效。随后又宣读了《商务管理系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项学习方案》,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党课”等网络学习平台及时跟进学习,力争在原有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

其次全体党员观看了《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视频,紧密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奋斗比什么”主题,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研讨,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历史背景、整体要求及现实意义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恪守初心,不断提升自己,为成都东软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