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管理系第六期团校暨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二堂团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9日      阅读:203

商务管理系分团委于2020年11月6日17时开展商务管理系第六期团校暨干部培训班第二堂团课户外拓展活动。该活动主题是“传承红色精神,寻访红色足迹”,旨在增强团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综合素质,弘扬革命精神。

拓展户外活动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式学习方法和训练方式,大多以培养团结合作。而此次团课正是户外拓展活动,是在教育培训的基础之上开展的,具备教育意义的活动方式更有计划性地增强团员的凝聚力和团结力,它以实践的方式让所学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学以致用。学员在校门口集合好由工作人员带领,按照指定“长征路线”徒步前往青城山,其意义在于回顾历史,升华“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之理念,弘扬长征精神。到达青城山前门,学员以表演的形式重现红色经典故事,每一个小组的人尽管彼此都不认识,但在视频拍摄的时候都积极的参与其中。户外拓展活动培养青年团员的爱国意识,进一步激励学员们学会吃苦耐劳,发扬革命精神,在学习、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起带头作用。同时为以后学习、生活和工作积累经验,为我校院系培养更多的优秀青年。结束前学员在横幅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并拍照留念。活动结束后,学员安全回到学校。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学员们积极配合,团结一致,足以见得户外拓展活动效果显著。

本次团课圆满结束,离不开工作人员的付出,更离不开学员的配合。通过这次户外实践活动,望学员进一步明确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也要明确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有的使命和担当,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