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系“共克时艰抗疫情,健康打卡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9日      阅读:259

根据2020年成都东软学院的商务管理系活动安排,我系于2020年3.23—3.26在17、18、19级开展了主题团组织生活,通过开展相关活动,了解各支部成员在本次网课上课期间是否有进行身体锻炼与健康打卡,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团组织生活主题与内涵

主题:“共克时艰抗疫情,健康打卡在行动”

内涵:引导每一位团员青年在防疫期间做好抗疫身体防护,进行身体锻炼,了解运动的精神。

二、团组织生活实施情况

【财务管理】

本次的团组织生活,17级财务管理各支部的成员开展了“健康打卡在行动”的线上团日活动。财务管理的各支部成员们将个人在keep软件上打卡截图发到班级群聊,讲解每人每天的运动量,分享在疫情期间的运动方式与心得。

18级财务管理各支部通过在线分享个人了解的keep软件上运动方式及运动的感受,每个人都分享了对在家运动的看法,并且各支部团支书为本次团组织生活进行了总结:金山银山不如平平安安,大富大贵,不如健康最贵,知足常乐才是人生至宝。当你仍然对自由向往,便不顾一切冲向远方,当你不再对物质渴望,证明你足够看透人生。当你感悟平凡人生,健康身体平淡的生活可贵,证明你读懂了人的一生。我们一直在为我们的健康在行动,我们用行动换回人生命中最为宝贵的东西,同时战胜疫情,珍惜生命。

19级财务管理各支部为进行有效的身体锻炼,财管各支部于2020年3月开展“攻克时艰抗疫情,健康打卡在行动”活动,在疫情退却按下快捷键的同时,青年大学生的网课一步步加紧,这种新型授课方式的顺利进行让我们意识到学习更多的是自律。辅导员为同学们分享到“健康打卡”不是形式主义,高校实行“健康打卡”是为了实时掌握大家的形态,了解大家健康状况,采集数据为决策提供依据,为更好地为大家在假期开展”停课不停学“提供可靠举措。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理应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人人有责”的全国一盘棋的防疫思想。

【资产评估】

17级资产评估各个支部根据活动主题开展了主题班会,班会主题内容是运动,能加快人体血液流通,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身体是一切革命的本钱,没有健康的身体我们将无法更好的进行任何事。尤其是这次疫情的发生,更让我们明白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运动是加强我们身体强健的重要方法,疫情的原因导致我们一直在家里无法进行线下的课程,虽然不能在学校上体育课,但是学校组织我们每个人在家里用keep这个app进行一个常规的锻炼,就算是在家里我们也不能懈怠。

在本次团组织生活中,18级资产评估的两个支部团干部认真组织同学们参与线上的健康打卡行动。组织每位支部成员将健康打卡视频发到班级群聊进行分享,并分享来了每人居家运动的感想以及在家运动的优缺点。在学校时,我们认为总是很闲暇的时候我们也总是抽不出时间去运动,我们宁愿坐在电脑前看电视、打游戏却总推脱说没时间运动,我们总是在节食减肥,却总是不愿意每天坚持跑步做运动。所以有一个良好的运动习惯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在疫情期间我们更应该重视起来,让我们将运动进行到底!

在本次团组织生活中,19级资产评估两个支部进行了相关主题的班会活动,此次团日活动,主要包括两个部分:一是在线上进行共同抗击疫与每日宅家健康打卡的交流——增信心凝共识,勤学习勇担当;二是在keep软件上进行健康打卡训练——疫情当前不出门,健康宅家身体行。为了丰富线上活动形式,激发全班同学的活力与热情,应团支书要求,每位同学都将在keep上健康运动的记录截图发送到了班级群中,利于我们互相激励,互相学习,健康宅家打卡,抗疫永不放弃。这次团日活动的开展,让每一位同学都再次投入了keep的训练中。青春战“疫”,共克时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

【人力资源管理】

17级人力资源管理各支部,根据上级团组织要求,积极开展共课时间开行健康打卡,在行动团组织活动活动前期由班委进行相关讨论,明确活动开展的内容形式和表达的精神思想,确定以QQ线上讨论为主要形式的活动开展交流方式,通过分享相应的最新疫情情况以及疫情期间重要的人物试剂,明确抗击疫情,保证自身健康。

18级人力资源管理各支部,按照上级团组织要求,两个支部通过了解最新疫情情况,向大家展示数据共同分享,目前我们应该如何应对疫情防控,在共课时间万众一心的同时,对疫情抗击工作任务做出一点贡献,积极完成学院要求的健康大卡活动,保证每天上报自己健康信息与学校,以保证每个人都能在数据的管控下,其次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每周完成keep健康运动打卡,保证自己身体健康,即是为抗击疫情提供最好的帮助,不拖后腿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19级人力资源管理各支部,在围绕了以“共战疫情,打卡同行”的团组织生活。本周已是网课学习的第四周,此种新型方式更考验的是大家的自觉性:是否能够自觉的在家听课、自觉做笔记、对自己负责,而现在同学们已经渐渐熟悉线上教学方式。伴随着此种教学模式,一个新型词语也随之出现“打卡”,不管是学习打卡、健康打卡还是学习打卡,同学们都认真及时完成;在学校倡导下,我们在家中坚持居家体育锻炼活动。居家运动可以促进健康,保持我们良好的身体机能,提高免疫力,不给病毒可乘之机。其次,居家锻炼有助于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在家的我们最远的距离就是卧室到厕所,适当的锻炼运动,可以使我们身心愉悦,保持阳光心态,循序渐进提升身体素质,用健康的身体和强大的免疫力来抗击疫情;同学们通过学习打卡,提高了其学习积极性;疫情期间通过健康打卡学校可以充分的了解学生的健康情况,为开学做好准备,打好扎实的基础。

【市场营销】

18级市场营销的1支部与2支部在本次团组织生活中一起进行了线上交流,在学校的安排下,成员们统一下载了keep这一运动打卡app,目的在于使大家在家中依然可以有效进行身体锻炼,从而提高大家的身体状况和健康状况,18级市场营销各支部响应学校的这一号召,同学们在每天的学习之余充分利用keep运动来进行自己的打卡,坚持完成自己的打卡目标,在生活中进一步的充实自己;我们也进行学习运动的相关视频交流,目的在于分享自己的运动经验,从而有利于为其他同学提供借鉴意义。

19级市场营销各支部,各个同学在全国不同的地方通过在钉钉群建立一个运动群,每天同学们都会运动打卡,坚持锻炼,并相互监督。我们不能出门运动,但也有很多适合在家里就能做的运动,比如:俯卧撑,下蹲,跳绳,原地跑步等等。每天适当的运动可以强健心脏,锻炼肌肉,燃烧脂肪,同时还可以使我们的心理保持一定的愉悦感,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力。

团组织生活开始之前,团支书们也强调了运动的注意事项,运动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热身准备,可做些肢体的伸展活动,如踏步、转身、转腰、深呼吸等,时间在10分钟左右,否则,突如其来的运动会使人体机能一时无法适应而受伤。而运动后,不宜立即洗浴,休息,大量吃糖。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和场地,在家中积极开展体育锻炼,强身健体。

五、活动总结

此次团组织生活以“共克时艰抗疫情,健康打卡在行动”为主题的专题团组织生活,健康,这个在龙腾般飞跃的时代,往往被放在最不起眼的地方,而这次疫情让我们清醒意识到,健康是我们勇往直前成本。

“每日健康打卡报平安,小小动作,共度时艰。”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我支部在活动中通过视频会议向大家讲解了拥有健康作息时间与每日坚持体育锻炼的益处,并鼓励坚持做好每日健康打卡活动,扎实落实把疫情阻挡在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部分同学也开始出现了思想上的“松动”,这次活动开展我们也严谨的告诉同学们:“健康打卡”不是形式主义,高校实行“健康打卡”是为了实时掌握大家的形态,了解大家健康状况,采集数据为决策提供依据,为更好地为大家在假期开展“停课不停学”提供可靠举措。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理应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人人有责”的全国一盘棋的防疫思想。积极做出行动响应,新时代的我们或许不能像他们一样奔赴前线,但我们能做到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是践行好“健康打卡在行动”这不仅仅是小小的打卡,是特殊时期,我们新青年的蝉翼之力,汇聚则毅。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