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系“宅家不虚度,抗‘疫’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9日      阅读:268

根据2020年成都东软学院的商务管理系活动安排,我系于2020年3.2—3.6在17、18、19级开展了主题团组织生活,通过开展相关活动,进行防疫知识与宅家生活经验线上交流分享,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团组织生活主题与内涵

主题:“宅家不虚度,抗‘疫’在行动”

内涵:激励和引导每一位团员青年在防疫期间作出自己的努力,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

二、团组织生活实施情况

【财务管理】

本次开展的的团组织生活,17级财务管理各支部的全体成员基本都参与到这次团日活动中,开展了分享宅家活动、采访社区路人有关抗击疫情的问题,并开展了有关本次团组织生活的主题班会。

18级财务管理各支部通过在开班会时齐唱团歌,在线上分享了自己在宅家的如何面对居家生活、在家如何锻炼个人身心等一系列活动表达了本次团组织生活的精神,表现出了新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19级财务管理各支部的各位同学,团结一心,积极参与活动,还提交了有关抗击疫情的优秀作品,表现出了对活动的重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总的来说,这次的活动圆满完成。

从整体上来看,财务管理专业的同学们表现良好,但是在活动过程中,个别支部在线上的参与度不高。活动仍有不足,首先活动形式简单,其次活动预备工作还不够。但因为是第一次进行线上的此类活动,对活动流程不清楚也能理解,相信财务管理的各个支部之后会有进步。

【资产评估】

17级资产评估各个支部根据活动主题开展了主题班会,全体成员都积极参与和积极配合活动开展。通过开展这次活动,全体成员更加明白自己的使命,极大的增强了大家的抗疫激情。但这次团组织生活开展还是稍有不足,还是同学因事缺勤。

在本次团组织生活中,18级资产评估的两个支部支部表现良好,虽然是第一次举行此类活动,但仍然认真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线上的活动分享。支部成员先在线上班群开展了主题班会,班会有带PPT演讲,让同学们充分认识了本次宅家抗疫活动的主题和意义,然后在线上分享各个同学们的宅家经验。

在本次团组织生活中,19级资产评估两个支部进行了以“宅家不虚度,抗‘疫’在行动”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然后在线上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大家的防疫意识,还在线上分享了居家这一个多月的宅家经验。本次活动中,两个支部全体人员积极参与,开展的活动充分体现了团组织生活主题,起了极强的教育作用。资产评估活动整体情况较好,本次活动通过各个支部的积极参与以及努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人力资源管理】

17级人力资源管理各支部,通过在线上分享绘制手抄报的形式学习宣传防治办法,线上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方式,传播途径,防御办法,掌握防疫知识,学习了解社会和学校的防疫动态及政策要求。

18级人力资源管理各支部组织同学们在QQ班群和钉钉班群开展线上团组织生活,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防御知识问答”活动,通过疫情知识在线学习,防御动态,学校通知等板块,引导青年团员关心,掌握防疫知识。

19级人力资源管理各支部,开展线上团组织生活,进行接龙签到的形式,保证所有同学都参与学习当中,严格遵守学校有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不传谣,不信谣,以平和健康的心态应对疫情,服从学校的防控工作安排,遵守纪律,防控疫情,承担防疫责任,履行防疫义务,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场营销】

18级市场营销的1支部与2支部在本次团组织生活中整体表现良好。18级市场营销两个支部一起进行了线上交流,还邀请辅导员进行疏解长期居家隔离的情绪与心理压力,开展了防疫知识竞赛,开展活动后,支部成员们开始分享宅家书单、片单、学习软件等。

19级市场营销各支部,坚持落实“停课不停学”的政策,在家积极学习并培养自身的自学能力,支部团干部也能按照学校要求,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并坚持抗击疫情,从自身做起,勤洗手,戴口罩等,为国家打赢疫情战做出自己的努力,相信疫情终将过去,阳光终将来临。

五、活动总结

此次团组织生活以“抗‘疫’在行动”为契机,通过专题团组织生活,树立了我系学生的防疫意识,使每一位学生都能深入了解我国的现在疫情的发展以及背后抗疫的艰辛,培养团员青年的家国情怀。

在本次团组织生活中,第一次以这样线上的形式进行开展我们的第一次团组织生活,各支部通过这样的形式对团组织生活都有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提高了各支部的积极参与性,丰富了团组织上生活的活动内容和形式,使同学们对抗击与防范疫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但是此次活动还有一些不足之处,活动的准备工作不够完备,各支部的活动积极性也有待提高。我系团委将在三月之后的团组织生活工作中努力总结经验,促进我系本次线上团组织生活的规范化,增强团组织生活的影响力。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