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系“做好规划赢未来——线上学习之我见”主题团日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9日      阅读:191

根据2020年成都东软学院的商务管理系活动安排,我系于2020年3.7—3.13在17、18、19级开展了主题团组织生活,通过开展相关活动,对如何有效的保证线上学习的效果和如何分配自己的时间进行交流分享,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团组织生活主题与内涵

主题:“做好规划赢未来--线上学习之我见”

内涵:激励和引导每一位团员青年在防疫期间做好学习规划和合理分配个人学习时间,保证线上学习的效果。

二、团组织生活实施情况

【财务管理】

本次开展的的团组织生活,17级财务管理各支部的成员基本参与到本次团组织生活中,虽然停课了,但是学习没有停。在老师们紧张而又有序的安排下,所有同学们都通过网络在家进行学习。老师每天都在群里提醒家长和同学们按时学习,运动。在线上进行各科的学习,把假期作业更正好,还收获了新的知识。

18级财务管理各支部通过在线分析与分享了线上学习的效果,分析出学习具有科学性,在线学习的课程多,可选择面广,学员可根据个人工作需要、兴趣爱好进行课程选择和学习,有效地使学员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从而及时弥补自己急需掌握的知识,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理论素养和个人修养,使学习更有效果。

19级财务管理各支部发现线上教育的来临,教育的方式已经逐步的发现了改革,尽管处于特殊时期,但是教育的改革适应了当前的局势,特殊的上课方式,特殊的备课方式,特殊的互动模式,使教育的发展往双线教育发展。

从整体上来看,财务管理专业的同学们表现良好,因为没有具体参与到各个支部中,所以对各个支部开展情况了解较差。当然活动仍有不足,相信财务管理的各个支部之后会有进步。

【资产评估】

17级资产评估各个支部根据活动主题本次也是开展了主题班会,全体成员参与度和积极配合能力较差,参与人数比较上一次较少,本次活动分享的是经过在最近的网上各位老师的讲课学习,寒假生活有了很好的学习规律,让我们明白了学习不一定是要在学校,也不一定是要老师在你的身后边,而且让我自己自主学习,在闲下来的时候整理笔记,及时的关注疫情的发展。

在本次团组织生活中,18级资产评估的两个支部支部表现良好,团干部认真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线上的活动分享。支部成员先在线上班群分享个人对在线学习的想法,在线学习没有指定学习时间、学习地点,为学员提供了很大的自主性,让学员自行选择,随时随地进行学习,减少了工学矛盾的产生。

在本次团组织生活中,19级资产评估两个支部进行了相关主题的班会活动,在经过一周的线上教学之后,两个支部开展了第二次线上团组织活动,此次活动,全体同学不仅积极参与讨论了上一周线上教学听课情况,还将自己接一来这一特殊学期的学习计划和要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标都在群里踊跃的分享了出来。通过这种讨论的方式,大大提高了全班同学的学习劲头。在群发言的同时,我们还要求每一位同学将自己的学习计划用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拍照上传到群里,大家相互监督,相互学习,让每个人都是我们学历成长路上的见证者,保存这种纸质照片的目的不仅这样,还能让我们每一个人在想放弃时能够看看当初的承诺。

【人力资源管理】

17级人力资源管理各支部,通过在线上分享网络学习平台,并分享网络平台为我们开设了教学要求、课程讲解、文字材料、常见问题、课后答疑、课程作业等资源类型。利用空闲时间查阅资料,并且持之以恒的坚持,在精力最好的时候学习需要记忆的课程,养成了很好的学习习惯。和同学们一起探求好的、先进的学习方法,坚持不懈的消化吸收学习内容。

18级人力资源管理各支部组织同学们在QQ班群和钉钉班群开展线上团组织生活,提出有关网课意见,开始第一周在线教学,也会出现诸多问题,没有课本有些同学就不知道重点,在线教学用的app太多以至于切换来切换去就会卡顿等现象,消息区炸裂也是经常出现,还有的同学不能保证学习环境的安静(环境音嘈杂),以至于扰乱教学质量,有些同学因为网络原因很难和老师保持一致,答题连麦没有教师上课来得直接。

19级人力资源管理各支部,在线上开展主题班会,分享即使特殊时期过去了,线上和线下的教育模式会彼此合作,在万物互联网的时代,线上教育的春天已经来临。在学校上课的时候,感觉与老师的沟通时间过于少,但是在上线教育中,每一个同学都能与老师进行互动,进行沟通,使得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更加的高涨。所以,网课的来临是必然的,它改变了我们的思维方式,使教育变成更高效。

【市场营销】

18级市场营销的1支部与2支部在本次团组织生活中一起进行了线上交流,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不仅有思想性、教育性,贴近生活,对于大学生来说是一份丰盛的精神大餐。活动的开展也提醒大家虽无法像医护人员一样冲到前线,但我们能做的就是科学认识和正确对待疫情,坚决听从指挥,配合工作不要虚度时光,不放松学习,认真参加线上教学,全面提升自己,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9级市场营销各支部,开展了线上教学实施停课不要停学计划,网课是为一个个渴求知识的菁菁学子提供学习的平台,教师们也通过闲暇之余为学子们大展身手,各显神通。线上教学不能像在学校一般,时时刻刻监督学生学习因此在开展团组织生活时,成员们就制定了个人的时间规划并展现在线上分享,大家相互监督,相互学习,让每个人都是我们学历成长路上的见证者。

五、活动总结

此次团组织生活以“做好规划赢未来--线上学习之我见”为主题通过专题团组织生活,树立了我系学生的对时间的规划意识,使每一位学生都能深入了解我国在面对疫情时,任然没有忘记努力为学生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学校也给我们安排了“停课不停学”网络课堂,一周的线上课堂结束了,支部每个人都应该有着个人的居家学习规划。线上学习,做好时间规划。各团支部通过引导团员积极参加校团委开展的“钉钉群打卡”活动,互相督促,互相监督,形成比学赶拼的学习氛围。

这是第二次在线上开展的第二次团组织生活,我系团委将在三月之后的团组织生活工作中努力总结经验,促进我系本次线上团组织生活的规范化,增强团组织生活的影响力。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