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系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简报(01)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4日      阅读:152

一、商务管理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会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统一部署要求,10月8日下午,商务管理系在B3-307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动员部署会,商务管理系系领导及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商务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沈洪科老师主持。

沈洪科书记首先传达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贾贵洲同志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的要求和指导意见,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学院党委书记张应辉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接下来,沈洪科书记就商务管理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特别就当前专项学习重要任务时间节点及要求进行了说明和强调。沈洪科书记强调,各支部要深刻领会开展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要带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要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好“四项重要任务”,针对每项任务每个环节,要对标对表,突出重点,做好分类指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有效开展。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日常教育教学、教师队伍建设、党建及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查找差距,明确方向,推进整改,激发活力,为推进学院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按照学院党委和商务管理系党总支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充分落实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干部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0月9日中午和下午,财务管理团队教育教学党支部和商务管理教育教学团队党支部分别在B3-318和307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分别由支部书记李正齐、袁永波同志主持。

两位支部书记分别传达了学院9月25日的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学院、商管系的具体学习方案。详细传达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任务、时间安排、学习方法和意义。组织并倡议党员和教师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党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在第一阶段的学习中,党员和教师从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对照先进学、联系自身学四个方式,紧密结合学院、商管系的实际,利用“学习强国”“微党课”等网络平台,聚焦关键问题,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彻到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设有特色高水平IT应用技术大学提供坚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祖国成立70周年。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大家结合自身,对于如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如何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守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和党的宗旨,不断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建设有特色高水平IT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

三、商务管理系分团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商务管理系分团委于2019年10月10日19:00时在A4-104举行了以“唱响建国初心,颂扬爱国热情”为主题的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树立爱国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活动以各支部为单位,制作相关的爱国视频在微信平台进行投票筛选出6个优秀支部进行复赛,分别是2019级财务管理1支部、2019级财务管理2支部、2019级财务管理4支部、2019级人力资源1支部、2019级市场营销1支部、2019级市场营销2支部。在本次活动中6个支部分别展示了各自制作的ppt、视频和手抄报。演讲人用流畅的语言和饱满的情绪向我们阐述了祖国发展的艰辛,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在各个领域的发展成果。各支部经过激烈的比赛之后,主持人公布了本次活动的结果:一等奖2019级人力资源1支部,二等奖2019级市场营销2支部,三等奖2019级财务管理2支部。本次活动不仅让我们对祖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且增强了我们对未来发展的自信。五千年的历史沉淀,七十年的不忘初心,祖国以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身姿,向我们展示了一个自信、民主、和谐的现代中国。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应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祖国变得更好。

本次活动在商管系分团委各个部门人员以及各支部的积极参与下圆满完成。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祖国的深刻了解和热爱,培养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