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同抗‘疫’,我们有话说”-商管学子积极参与抗’疫‘主题线上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9日      阅读:206

2020年3月16日到3月25日,商管系学生会面向非毕业班全体学生开展了以“背水‘疫’战—我们想说”为主题的线上征文活动。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皆为战斗员。旨在此次活动中展现大学生对抗击疫情的真情实感,培养学生的表达能力,创造一个传播积极正能量的良好氛围,提高学生的团结意识,促进学生的个人修养和学风建设。

在规定的时间内,参赛者们按照规定的征文要求,完成了一篇篇高质量的文章。有的描述的是身边抗击疫情的真人事件;有的阐述自身抗击疫情的真情实感;有的展示疫情下受灾人群的真实遭遇;还有的表述了疫情对社会的影响。在参赛者的文章里,有患难中“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故乡”的善意与感动;有战“疫”者“宣父犹能畏后生,丈夫未可轻少年”的志气;有亲人“衣白褂,破楼兰,赤子且记平安还”的叮咛。透过参赛者文章的字字句句,抗战疫情的画面似乎就在眼前。

参赛者对背水‘疫’战的所思所见所闻所想,由外到内无不感受到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努力。同时也展示了参赛者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章的感染力,在线上征文结束后的第一时间,商管系学生会学习部便进行了匿名投票选出五篇优秀征文,由思政部张磊老师对此次征文进行评审。以下为此次活动获奖人员: 一等奖:李玉婷;二等奖:覃丕迷、岳星辰;三等奖:陆安、邓凌诺。

鲁迅曾说:“我们自古以来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感受到抗击疫情下震撼人心的美好,了解到不畏生死,无私奉献,与死神抢人的那些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将更加理解,不畏精神,团结精神,提升个人修养,拥有更强的凝聚力!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