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学子许方燕同学荣获“四川最美女大学生”称号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2日      阅读:240

按照四川省妇联、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委网信办《关于开展2019年度四川省最美女大学生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经各高校推荐,评审委员会认真评选,评选出30名四川省最美女大学生,我系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一班许方燕同学用她坚强奋斗的精神与品质获得了“四川最美女大学生”称号。

2004年许方艳因为意外事故失去了双臂。从啥都不会做到生活自理,她花费了7年的时间。她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完成了她的梦想:她学会了绘画、骑自行车、切菜做饭、跳舞、玩滑板等等;参加了各种表演活动:唱歌、跳舞、演小品、模仿秀等等、参加演讲比赛、校园主持人大赛、参加运动会…只要别人能做到的,她,一样可以。

如今的她已经22岁,总能在她的脸上看到灿烂的微笑,眼里充满着自信乐观的光芒。十多年过去了,她早已适应了没有双手的日子。可人们不曾知道的,是她那无数次想要放弃的念头,刚被截肢的时候,身体的残缺让她觉得心情黯然,拼命的努力想让自己适应当前的状态,可仍旧挡不住一些同龄人的冷嘲热讽甚至被叫怪物的行为,这让她备受煎熬。她不知道那段时间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只知道自己不想就这样向命运妥协。

“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她面对不幸是这样做的。她告诉我们:“我们未来的路还很长,但我坚信我能像个天使一样骄傲自信的活下去,因为我知道:有时候上天没有给你想要的,不是因为你不配,而是——你,值得拥有更好的。”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不能是一帆风顺,但我们要向许方燕同学一样,让那些打不倒我们的困难,把我们变得更强大。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