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教” 商管系素质教师云端开展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0日      阅读:417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商务管理系7名素质教师面向全系1583学生,有主题、分批次地开展了14场云端主题教育班会。老师们精心打磨、认真准备,力求为同学们带来新的线上体验,达到了预期教育效果。开展情况如下:

一、各专业开展主题教育情况

1、教育主题:不负韶华,感恩前行

授课教师:袁永波

授课方式:钉钉语音会议

授课对象: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18级市场营销专业

主要内容:

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学校提出“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基本思想,为了保证学习效果,弘扬青春正能量,袁永波老师特此开展本次主题教育。首先,对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学生灵活自主学习的教学模式给学生们提出新要求。另外,结合期末成绩与英语四级考试情况,提醒同学们都应该重新审视自己的大学学习方式,调整学习心态。引导同学们珍惜时间、树立大志,尽快完成新学期的学业规划、找准自身目标。

2、教育主题:就业当前,“疫”往无前

授课教师:刘俞辰

授课方式:钉钉直播

授课对象:16级财务管理专业

主要内容:

针对16级毕业生即将就业的实际情况,刘俞辰老师以疫情影响下毕业生如何调整就业方向以获取更多就业机会为主要教学目标,分析当前就业形势、着重讲解网络招聘中简历的制作和视频面试技巧。在班会过程中,以举国抗疫的真实案例引导学生坚定制度自信,以尽忠职守的专业精神鼓舞学生升华职业理想,坚定同学们抗击疫情的信心,鼓励同学们积极就业、快乐就业、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就业。

3、教育主题:抗击肺炎疫情,弘扬雷锋精神

授课教师:李正齐

授课方式:钉钉语音会议

授课对象:17级财务管理专业

主要内容:

本次主题教育主要通过“抗击肺炎疫情”与“弘扬雷锋精神”两个主题开展。针对17级毕业生,李正齐老师从近日的网课学习情况着手,将同学们在网课学习中的表现和问题重点提出,引导同学们做好新学习的学业规划,为就业做好充分准备。同时,切合3月5日雷锋日的主题,引导同学们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为我们的社会积极服务。

4、教育主题:共战疫情——停课不停学

授课教师:张杰

授课方式:钉钉语音会议

授课对象:19级财务管理专业

主要内容:

本次主题教育以引导同学们树立学习意识、树立大局观为主要教学目标。一是鼓励同学们提高思想认识,应积极配合国家、地方、学校等各个层面安排,做好自身力所能及之事,不给社会添麻烦。二是做好自我管理,要关注时事,对各渠道信息理性辨别,要求自己和身边人做好防护措施,线上教学形式新颖独特,但更需要每个人的自我约束能力,不能因为“线上”而懒惰松懈,荒废学业。

5、教育主题:战“疫”当前,规划随行

授课教师:蔡雨晗

授课方式:钉钉直播

授课对象:18级财务管理专业、18级资产评估专业

主要内容:

受疫情影响,一方面提醒学生坚持响应国家号召,居家学习,减少外出聚餐。另一方面强调学校规章制度,带领学生再次熟悉网络教学期间的新制度,学习工具的使用方法。认真对待每日健康打卡,做到诚信打卡,如实汇报。要求学生在学习上严格遵守学校的网络学习规章,在生活上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最后,引导学生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和专业学习的安排,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和职业生涯要求相结合做出相应的规划,脚踏实地,步步前行。

6、教育主题:战胜疫情,人人有责

授课教师:马双

授课方式:钉钉直播

授课对象:19级资产评估专业

主要内容:

主要围绕战胜疫情人人有责开展。通过一个关于抗争疫情的短片导入,引起同学们的共鸣,介绍有关这次疫情的最新情况,以及全国各地各区域有很多医护人员前往湖北支援,并有上千名医护人员不幸感染。除此之外,还有很有不知名的社会好心人的鼓舞人心的举动,以及各大企业和演艺人员的捐款情况,让同学们知道所有人都在为战胜疫情而努力着,引发学生思考。

7、教育主题:云端思政,共同战“疫”

授课老师:徐琦

讲授方式:钉钉直播

讲授对象:2017、2018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主要内容:

此次班会主要围绕学习任务、未来规划以及安全防护三个方面展开。首先,明确学习仍是学生的第一要务,要认真对待线上学习。其次强调,新的学期要制定一个合理的计划,脚踏实地的去执行,丰富自己的内涵。最后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决做到健康情况日报告、不谎报。鼓励同学们学习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先锋的奉献精神、学习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疗专家的服务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

二、学生感想

1、人力资源管理19202 文灿

网课学习和网上主题班会是一种新的模式,我们觉得特别有意思。袁老师的班会让我们了解到学业规划的重要性,有目标才会有进步。同时,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我相信疫情消散就在不远的明天。

2、财务管理16201 李坤

作为毕业生的我,在电脑前参与了云端班会,受益匪浅。和大多数即将毕业的同学一样,对于未来,我的内心既有无限期待又有一点小小担忧。虽然疫情还未过去,但是我会充分利用春季网络招聘渠道,把握每一个就业机会,为我们的国家贡献力量!

3、财务管理17203 马艺文

通过李老师的班会,我深刻理解到雷锋精神的精髓和学业规划的重要性。本学期是大学集中学习专业课程的最后一学期,作为大三的学子,学习一定要有紧迫感和压力,努力按照我们制定的职业生涯规划实现自己的目标,做一个自律的人。

4、财务管理19201曾治

作为当今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学生,呆在家里努力学习也是一种为疫情阻击战做出贡献的方式,宅在家中在网上跟着老师一步一个脚印走,为后期的学习扎实基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习就是保障。共同携手抗疫情,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的战役!

5、资产评估18201 廖维琦

在共抗疫情的同时,对我们自身的学业规划更是重中之重。借用《岛上书店》中的一句话送给自己: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最艰难的那一年,将人生变得美好而辽阔。就算是冷风吹,黑暗来又怎样呢,坦然面对夜晚与白天,冲破层层黑暗才能迎来阳光。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

6、资产评估19201 杜文浩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从武汉到全国,疫情的最新信息时时刻刻拨动着我们的心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我们看到了最美的逆行身影。让我们向最美逆行者以最崇高的敬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7、人力资源17201 付静

线上学习模式成为了目前主流学习形式,虽与以往的线下上课形式不同,但仍要注意端正上课态度、严守课堂纪律。在居家学习期间,我们更应该静下心来脚踏实地的好好地规划一下自己的未来,分清主次,有所侧重。每一个选择都可能存在着挑战和风险,因此做好规划势在必行。

商管系积极响应学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以“线上主题教育”新模式开展思政教育。这场疫情大考留下的不仅仅是遗憾和伤痛,更为思政教育工作者留下了深刻的启示。商管系的素质教师们将继续把生活中的细微之事总结凝练、巧学妙用,将防疫工作的点点滴滴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精神利器,力求带给同学们一餐餐丰盛的“精神食粮”。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