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团队党建活动集锦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日      阅读:237

活动1:财务管理课程思政教研教改讨论

2020年11月25日,各位老师利用中午的时间,展开了关于财务管理专业课程思政教研教改讨论的话题。讨论伊始,团队教学主任赵老师首先就开展财务管理课程思政教研教改的必要性做出了强调,她提出财务管理课程教师在传授专业业务和技能知识时,要深入挖掘课程中隐含的诚实守信、爱国精神、社会责任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创新精神等思政元素,强化思想教育与专业课堂教学的融合、强化职业技能与职业精神的双重培训。

之后,大家关于如何开展财务管理专业课程思政教研教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者老师认为:老师授课的过程中要将身边的案例融入理论知识,财会类专业的核心专业课,该课程理论知识复杂枯燥,如果只是按照教材讲授理论,学生很难理解和掌握,容易陷入厌学状态。胡老师建议到:如果能将枯燥的原理转化为学生身边的案例,以真实案例让学生认识到事情的本质,而不是机械地去讲述道理,这将能带来更好的学习效果,学生的代入感也会更强,对知识的吸收也会加快。文贝贝老师认为:如今的课堂教学应当以学生为中心,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王洁老师提出,在进行课程思政中,如果能强化学生主体意识,不是仅仅告诉学生应当怎么做,而是通过案例和身边的事物与现象去引导学生,让他们自己感受事情的始末,思考讨论并发言,这样更能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各位老师畅所欲言,碰撞出了很多关于如何更好的开展财务管理专业课程思政教研教改的火花。

活动2: 财务管理团队党支部深入学习“四史”及“学习全会精神·大家说”征集活动优秀作品表彰

2020年11月30日,财务管理团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先进入党积极分子在李正齐同志的代领下集中学习了“四史”。学四史是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的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为社会谋发展的实践史,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了解学习四史,才能更好地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现在到了哪里、今后要往哪里去,从而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性认识,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打铁还要自身硬,党员教师,肩负着向学生传递正确的价值观的使命,党员学生,肩负着学生的积极带头作用。素质教师、学生党员、学生骨干通过各种形式学习,参与“学习全会精神·大家说”征集活动,积极创作学习心得体会相关作品,对财务管理团队师生的优秀作品进行了表彰以示鼓励。

集中学习后全体师生进行了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知识竞赛中关于“四史是哪几部分构成?改革开放史是四史哪一个阶段?党的基本路线是什么?”等一系列问题。让老师同学们以有趣味的方式来回顾和学习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竞赛活动也激起了大家的斗志,在激烈的竞争下,各位老师同学均有收获,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