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会荣获“2019年度成都市优秀学生会分会”称号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2日      阅读:244

2020年5月8日,为进一步树立先进典型,持续激发斗志、鼓舞干劲,坚持以评选促发展为原则,通过深入宣传和广泛评选,使在学生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学联学生会组织和学生干部脱颖而出,激励广大青年刻苦学习、勤奋工作、艰苦奋斗、建功成才,成都市学生联合会启动的2019年度成都市优秀学生会及工作人员评选工作得出结果,成都东软学院商务管理系学生会获得“2019年度成都市优秀学生分会”称号。

成都东软学院商务管理系学生会囊括了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和骨干,全体成员应自觉遵守制度,并约束自己的行为,以服务广大同学为根本,关心他人,主动维护广大同学的利益。建设一个务实、提高、创新的先进学生组织机构。以代表和维护我系广大同学的正当权益为目的,热情为同学服务,加强我系老师与广大同学的联系,协助和促进我系的教育、管理工作。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积极开展各种科技、文体、学习和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营造积极、健康、活泼的校园文化和浓厚的学习氛围,积极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根据学生会成员的需要,开展多种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活动,为学生会成员提高民主素质、发扬科学精神、全面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1、在学生会组织建设工作方面,商务管理系学生会经过长期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完善的学生会工作管理制度,包括学生会例会、信息公开、组织原则、考核奖惩制度等。

2、组织机构完善,现有主席团以及办公室、学习部、生活部、文体部、宣传部、外联部6个部门,主席团成员4人,设置有主席、副主席。部长12人,每个部门都有两名部长。干事一共45人。各部门分工明确,职权清晰,均已建立完备的人事档案,详细记录所有人的在学生会的成长状况,各部门的工作成绩,不定期开展干部培训和考核,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

3、在活动方面,商管系学生会在完成常规运转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各类T-C素质教育项目。在2019年期间,成都东软学院商务管理系学生会组织并开展了34余项T-C素质教育项目,参与人次1.6万,覆盖全系40个班级。例如“经典阅读”、“我为东软建言献策”征文比赛、“不忘初寝,方得室终”寝室文化节、“东软,我想对你说”主题演讲比赛以及“宏辞论道,以辩会友”辩论赛等一系列活动。

①商务管理系“我为东软建言献策”征文比赛

2019年新学期伊始,我校商务管理系学生会为迎合本次教学质量评估,举办了“我为评估做贡献”系列活动之“我为东软建言献策”征文比赛。本次比赛中充分展现了同学们为学校建言献策的热情。一篇篇征文中饱含了同学们想要让学校可以建设的更完善的殷切希望。比赛通过系上老师审阅、评奖,且评奖条件以能合理为学校献言建策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者优先的原则,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②商务管理系第二届“宏辞论道,以辩会友”辩论赛

为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一种勤于思考、敢于思辨、善于思辨的良好氛围。商务管理系举办了第二届“宏辞论道,以辩会友”辩论赛。辩论赛决赛题目也紧密围绕“评估”主题展开。我系学子针对个人素质提升更有利于评估和增强团队协作更有利于评估进行了精彩的辩论.此次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并取得圆满成功。

③商务管理系“寻找最美笔记,为我点赞”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的战略部署,推动我院全民阅读活动持续健康发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浓厚的校园学习氛围,帮助更多学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和思想政治素质。商务管理系决定在全系范围内开展“经典悦读”活动。商管系学生会秉承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此次比赛活动,按照评分规则严格进行筛选。并将第一次入围的作品交由评委老师申评,最终寻找了六份最美笔记。此次活动为引导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养成整理笔记习惯树立了榜样,同时也激励着每一位同学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④商务管理系“东软,我想对你说”演讲比赛

2019年4月。为迎接教学质量评估,商务管理系学生会组织并开展了“东软,我想对你说”主题演讲比赛;通过本次演讲比赛,我们听到了同学们内心深处的声音,听到了他们对学校的热爱和赞美。

⑤商务管理系“不忘初寝,方得室终”寝室文化节

本次“寝室文化节”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创造和谐的校园生活环境,培养同学们的团结、合作精神,增进寝室成员之间的关怀、友爱之情,同时也为了丰富我们学生的课外生活,让大家感受到校园生活的温馨和美好。在本次活动中,商务管理系各个班级的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

⑥商务管理系第九届“语翼杯”演讲比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商务管理系于2019年10月24日晚19点在A5-101教室,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成都东软学院商务管理系第九届“语翼杯”演讲大赛初赛。本次演讲比赛旨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以竞赛的形式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与表达能力,达到建设良好的学习风气,鼓励学生积极进取、认真学习的目的。不仅为我系具有演讲爱好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有效的激励了学生们勇敢地表现自己,发展自己,掀起了爱党、敬党的精神热潮,为我系以及全院学子树立起良好的精神榜样。

⑦商务管理系“五球联赛”活动

为响应国家增强全民素质的号召,提高各部门工作协助能力,营造出快乐轻松的体育氛围。同时也能增强学生体质,丰富学生生活,我系举办“五球联赛”活动,使广大同学在享受运动之乐的同时培养“学习不止埋头苦读,更要迸发青春活力”的理念。健康体育,品味生活,在运动中体会快乐。倡导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开展“五球联赛”体育活动,陶冶商务管理系学生的高尚情操,展示师生的体育才华,激发广大学生热爱校园和热爱体育、努力成才的热情。同时促进各专业各班级之间的融合,丰富业余生活,共同构建和谐校园。

⑧商务管理系“徽声徽色”班徽设计大赛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我系班级文化建设,增强2019级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以凝聚班集体,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观念,为同学们带来前进的勇气与热情,引领同学们勇往直前,展现当代大学生的傲人风采为目的。商务管理系学生会于2019年11月25日晚九点在A4—105教室举办班徽设计大赛;这次活动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凝聚了同学们的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同时也展现了大学生活跃的思维与能力,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领域,能更好的定下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为之努力拼搏,在大学四年里,做到充分利用好自己的时间,不虚度光阴。班徽可以为同学们带来光荣与自豪感,在之后相处的几年里,大家会始终热爱同学,热爱班集体,互帮互助,共同成长,共同奋斗。

⑨商务管理系“朗读之星”朗读比赛

为响应学院促进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同学们在这科技发达、网络文学发展迅速的时代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阅读习惯的要求,商务管理系学生会学习部举办了“朗读之星”朗读比赛。此次比赛要求选手们选取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相关书籍或者与各自专业相关的课外书籍中的片段进行朗读和感悟,选择与以往现场朗读形式不同的方式,通过选手拍摄视频并线上微信投票进行角逐。目的是要倡导同学们坚定信念、勇敢追求,紧跟时代的步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始终保持对理想信念的激情和执着,将使命内化为担当,外化为实际的行动,从容自信,坚定自励。在视频中,选手们以饱满的激情、激昂的语言、独到的见解,鲜活的再现了历史人物和故事,也让我们涉猎了各专业的知识。

4、对于一个组织,一个团体,思想文化的建设是十分重要的,他是我们工作的向导,是学生会的灵魂所在,我系学生会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为思想路线,以"服务同学、锻炼自己"为宗旨,一切工作的开展都要尊重事实,实事求是从实际情况出发“建设有成都东软商管特色的学生会”。

5、在不断的工作中,我们都在思考学生会的制度和工作方法,那些地方需要改革,须要用新的办法解决新的时期新的情况下遇到的问题,创新实际就是要在新的时期把旧的办法加以改造利用,适合现在的发展,明确奖惩落实考核制度,在期末开展总结大会,对优秀的干事、干部、部门团队进行一个总体的评选,对优秀的加以表彰,做得不好的要求立刻改正,总的来讲,只要不利于发展不利于团结的工作思想和工作制度方法,我们就要加以改革。

过去一年来,我们虽然遇到了许多从来没有遇到过的问题,一些没有经历过的事情,虽然很繁琐,同时又缺乏经验,却从来没有停止过前进的步伐。我们积极探索、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创造性的解决了许多难题。在新的一年里,商务管理系学生会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为全系师生服务,开展更多有利于同学们学习生活的活动,加强与各兄弟系部的联络,从工作制度的交流,到深入的方方面面的合作,实现与各学院班级的有效联络。起到带头组织的作用,更好的宣传,引导同学们参加各种活动,丰富他们的学习生活。并将官方QQ及微博继续推广出去,让更多的同学能够在网络中去了解商管系学生会,看到学生会的工作,受更多同学的监督! 2020年商务管理系学生会将继续以“点亮自己,照亮他人”为目标,为建设有商管特色的学生会而奋勇前进。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