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商管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7日      阅读:275

赵娟,成都东软学院商管系18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的一名大二学生,也是自贡市福善镇的一员。

疫情爆发之际,正值春节期间,赵娟同学说刚开始,并没有太过在意,认为这场灾难离自己很远。只是做到了不走亲、不访友、不外出、不串门、不聚会等要求。然而,疫情发展速度超乎想象,患病人数不断增加,大家人心惶惶。此刻,她意识到了这个疫情的严重,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应该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国难当头,匹夫有责。赵娟同学主动联系了村委干部,申请在村口卡点处工作,自愿参加防控工作。在这关键时刻,自贡市福善镇的村委也积极响应上级指示,率先做出反应,有条不紊地安排起防疫工作。一方面对从外地回乡的村民进行精准的摸底和排查,一方面对人流密集的区域进行及时管控,同时全天各时段地在村里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和安抚村民情绪,对打算办婚宴的村民及时劝导其取消或者延迟婚礼,劝导办白事的村民一律简办,并且安排志愿者村民每天沿街道喷洒消毒药水,由志愿者向村民发放防疫情传单,增强大家有防疫意识,这一系列的举动很快取得了效果,村民们的情绪慢慢被安抚下来。这次疫情,赵娟同学积极地加入到防疫一线工作中,并且服从村委领导的安排。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控的情况下,提醒群众佩戴口罩,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发现体温异常者及时协助社区采取隔离措施,由医护人员进行检查,降低传染可能性,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中,她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一名大学生,虽然我还没有步入工作岗位,但我也愿意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此我郑重承诺:积极做好志愿服务,当好疫情防控“搬砖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所有人都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战胜疫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挺身而出、英勇奋斗,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