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系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简报(03)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6日      阅读:280

一、商务管理系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开展领导会诊和师生交流活动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阶段要求,开展调查研究。10月22日下午4点,根据学院教务部、教学质量部的统一部署,商务管理系在307会议室召开领导会诊,系主任王新庄、书记沈洪科、副主任徐建华、副主任宋艳和杨浩磊副主任及各团队部分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浩磊老师主持,学院副院长康桂花和教学质量部程学良部长列席参加。

会议主要是专业老师和素质老师部分代表分别就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培训讲座、校企合作、教师职称等问题,结合实际提出了一些不足和建议。学院康院长、系副主任徐建华、宋艳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答复。没有及时答复的,系上收集意见和建议后,上报有关部门。最后康院长和程部长对商务管理系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安排和部署。

10月24日中午13:00,财务管理团队在A6-116\117\118教室分别召开老师和17、18、19级部分学生座谈会,会议内容主要收集本学期开学以来,同学们对教学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专业发展方向和同学们学习存在的困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现场能给予解答的及时与学生进行了沟通。涉及回答不了的情况,收集整理,上报给相关部门和老师。

这两项活动,都是注重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结合,促进学院和系部工作的全面开展。

二、商务管理系全体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商务管理系10月23日中午13:00,在B3-318会议室,举行了全系教师参加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徐建华副主任主持。

现场徐副主任一字一句学习了教育部以及相关部门对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的文件,对关键点进行了解读。具体如下:

1.《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人【2011】号

2.《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教师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人【2014】10号

3.《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高校课堂教学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指导意见》教党【2017】51号

4.《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号

5.《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师【2018】17号

6.《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教师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关于对教师的问责规定

学习完文件后,沈洪科书记谈了个人三点体会,对全体老师提出了要求,我们全体老师,不仅仅是教好书,关键的是要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三、商务管理系全体教师积极参加学院的工会活动

接到学院工会通知后,系领导非常重视,积极带头参加院工会开展的各项活动。每个项目商管系均有人参加,老师的积极热情,感动领导和同学们,体现商务管理系的凝聚力和“活力商管、厚德博学”精神。首先在10月22日中午进行的拔河比赛中,不畏强手,敢于挑战自我,取得良好的成绩。相信在接下的各项活动中,商管系的老师们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精神,同其他系的老师,相互交流,增进团结。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