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系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简报(07)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9日      阅读:196

一、“统一思想,凝聚行动”—商管系开展多层次的“学院办学指导思想”宣传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对学院办学指导思想的理解,提升教师教学质量,建设优良学风,商务管理系按照学院的要求,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学院办学指导思想精神,在11月11日至11月22日期间分别进行了教师、学生干部、全体学生三个层面的主题教育。具体如下:

1、教师干部“带头学”

11月12日,我系部分骨干教师在学院国际报告厅参加了康桂花副院长以办学指导思想宣传贯彻为主题的讲座。康院长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层含义、学院办学理念、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学院取得的成绩四个方面着手,对学院的办学指导思想展开了讲解。习总书记曾说过,“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育人之本在于立德铸魂”。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加强了我系教师对“立德树人”的理解,能够帮助教师更好地实现自我增值和教书育人。

11月18日,我系骨干教师开展以“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的学习会议。总支书记沈洪科老师将康院长办学指导思想的专题讲座的主要精神进行传达,组织骨干教师学习学院办学指导思想的讲座PPT及视频。观后,沈书记指出,深刻理解学院办学模式、积极践行T-C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是每一位老师的重要任务,真正的一体化是将学生工作与教学工作融合在一起,实现“素质教师与专业教师相互融合,素质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此次学习会议,加强了骨干教师对学院办学思想的认识,获得骨干教师一致好评。

2、学生干部“主动学”

11月14日,商务管理系党总支组织主要学生干部进行“理解办学理念、牢记初心使命”的讨论学习,全系素质教师、各班级主要干部、团学工作主要干部参与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袁永波主持。首先,李正齐老师传达了康院长关于办学指导思想的讲座内容,通过学习PPT及讲座视频带领全体学生干部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其次,参与讲座的高年级班长代表就学校校情、办学理念、学生眼中的好老师为主要内容,结合在校的学习生活进行了分享。最后,袁永波老师带领所有学生干部就“知校情、学理念”、“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两个主要内容进行集中讨论。学生干部表示,此次学习活动不仅仅让他们加强了对学院办学思想的理解,更让他们懂得了青年的责任。当代青年大学生是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而学生干部则应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身边小事、成就人生大事。

3、全体学生“统一学”

11月13日-11月21日,素质教师结合各班实际情况,对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学生进行主题教育全覆盖,并撰写心得体会。

财务管理团队党支部为强化“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主题教育的效果、落实学院办学理念的宣传贯彻,财务管理团队素质教师、各班级干部面对各个班级进行了主题宣讲班会,着重从“一训四风”、办学特色“一个模式、四种做法、一种精神”进行了全院宣讲,对使同学们对学院制度、文化、理念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需要在学好本专业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IT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

商务管理团队党支部为强化宣传学习效果,商务管理团队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特点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讲解。高年级同学由于经历了评估期间的学习,对学校整体办学思路已有基本理解,素质教师进行思想动员、班长带领同学们进行重点学习;新生刚进校不久,对学校还缺乏认识,素质教师进行全面讲解,导生同时参与其中,并鼓励同学们写学习心得。素质教师在宣传学习过程中,除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办学理念、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学院取得的成绩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外,还专门宣传了商务管理系的基本情况,引导同学们对院情系情有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加深了对学院办学理念的理解,增强了对学院和自身专业的认同感;在增强爱校敬党的同时,大家也牢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的的责任与担当。

二、“聆听分享,乐享盛宴”——商管系举行商管讲坛第十二期“大学生逆商管理”学术分享

商务管理系分团委于2019年11月21日晚19:00在B3-318举行了第十二期商管讲坛,陈鹏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逆商管理”。

讲坛开始时陈鹏老师用04年的马加爵案、18年的硕士跳楼案等案例来告诉同学们,当遇到困难时,不要自暴自弃,方法总比困难多,应该努力寻找正确的解决方法。随后又用马云的创业经历和鹰的重生的案例来告诉同学们,经历逆境是成功旅途的必有过程。接下来陈鹏老师用了一份测试题来测试在场同学的逆商值,用测试题来解读同学们的逆商,从忍耐度、控制力、延申性、归因这几个方面让同学们知道,所谓逆商,便是逆境商,是决定一个人是否能经历逆境的能力,其中忍耐力是衡量逆商的最重要的尺度。随后陈鹏老师告诉同学们,要学会接受,停止抱怨,抱怨本身就是一种低逆商的行为,也改变不了什么,同学们能做的只是反思自己,改正自己的错误,让自己变得更好。最后陈鹏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项目思维,将问题思维中的沮丧、泄气、退缩、逃避转变为项目思维中的积极、可探讨、可尝试,让自己开始聚焦解决方案。

三、“奋力拼搏,勇往直前”——商管学子在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演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学院第九届“语翼杯”演讲比赛),经过各系初赛、学院复赛环节,商管系有3名选手进入现场决赛。11月21日晚,我系3名选手顽强拼搏,表现出色,最终均取得良好成绩。其中2017级蔡沛邑同学以一首《国之重,有何岁月静好》的主题演讲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2018级财务管理雍汶霖和2019级人力资源韩桂羽分别获得优胜奖的好成绩。商管系由于在此次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中各项组织工作出色,最终获得了主题演讲比赛的“优秀组织奖”。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