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老师教你如何在参观寺庙时显得很有文化”-商管系举行第十九期商管讲坛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阅读:298

2020年10月27日晚19时,成都东软学院商务管理系分团委在B3-318举办了以“宋老师教你如何在参观寺庙时显得很有文化”为主题的商管讲坛。

寺庙是佛教建筑之一,汉传佛教的寺庙均是中式建筑风格,藏传佛教的寺庙多是汉藏融合的建筑风格。中国寺庙建筑有意将内外空间模糊化,讲究室内室外空间的相互转化,中国寺庙文化博大精深,今天就让宋老师来为我们介绍寺庙文化。首先,宋老师告诉了我们在寺庙里能看见什么,比如山门殿、钟鼓楼、天王殿;其次,宋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佛教中的“天”和“天王”,分别为仞利天,帝释天、四大王天等;随后,向我们介绍了大雄宝殿中的几个大佛,有释迦牟尼、阿弥陀佛、药师佛等;然后向我们介绍了寺庙中具有特色的建筑,比如:香炉的“jio”、大门的门环、房顶等。老师在演讲时,各支部同学们都兴致昂昂,伸长了脖子,生怕错过了老师讲的哪一个细节,每一个人都积极响应老师。 最后还进行了互动环节,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这次商管讲坛。

本次讲坛在商务管理系分团委工作人员及同学的配合下圆满地结束了,大家都纷纷表示在这次讲坛中受益匪浅,期待未来能开展更多类似的商管讲坛。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