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系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02)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3日      阅读:268

马艺文

年级专业班级:财务管理17203

(1)大学期间的奖项

2019年09月,荣获2018-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

2018年09月,荣获2017-2018年度“东软控股三等奖学金”

2018年04月,荣获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

2018年11月,荣获“四川省健美操大赛二等奖”

2017年11月,荣获“优秀学生干部”

(2)个人事迹

志存高远,勇攀高峰,为理想努力奋斗

2017年9月,我怀揣梦想与希望,踏进了我的大学——成都东软学院。新环境新开始,我对这大学生活充满激情,心潮澎湃。入学以来,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个人素质,面对即将走出社会的人生之路,我积极的勇往直前。

一、 思想之花,党是我前进的动力

态度未必决定一切,但端正的态度能带领人走上正确的道路!自幼开始,在父母的熏陶下,产生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进入大学,我在班级担任团支书的职务,定期组织班级同学开展团日活动,学习党章,也带动了同学们之间的良性沟通交流,做好优秀干部的模范作用。经过一年半的努力,我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表明自己的决心,于2019年6月通过表决成为预备党员。这与同学们对我的支持,老师对我的肯定是离不开的。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保持者较高的思想觉悟,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

二、 学习之涯;知识是我前进的动力

有句话说“学生以学为生”。的确,作为学生,首要任务是学习。入学以来,我始终将学习视为第一位,专业成绩一直名列年级前茅。我深知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用知识武装自己,而从长远的眼光来看,则是为国家贡献力量。在新的学习环境下,我继续发扬认真学习,刻苦耐劳的精神,认真学习课本知识,但不局限于书本,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各项实习,把理论运用到实际中去。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老师、同学的指导和帮助下,我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在2017—2018学年,以加权平均分86.56分位列专业前三,在2018-2019学年,以加权平均分86.44分位列专业前八。荣获2017-2018学年校三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荣获国家奖学金。除此之外,我还一次性以557分和511分分别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我在英语方面有着浓厚的兴趣,也因此将英语发展成为自己的特长,在2017那年学院外语晨读技能朗诵比赛中获得优秀奖,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二等奖,并在2019年6月通过了剑桥商务英语中级考试,获得B E C中级证书。

三、 奉献之旅;工作是我前进的实业  

2017年9月,我参加了班级学生干部的公开竞选,最终以绝对优势当选班级团支书。在任期间,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始终以“从我做起,服务同学”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代表同学们行使合法权益,积极参与院系的各项活动,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为班级赢得荣誉,在系级先进班级体的评选中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优秀先进班级体”。

从担任团支书开始,我一直认真负责,每次都尽力完成工作,努力提高活动的影响力,使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同时,参加学生会工作、办积极提供做,让我锻炼了组织能力、策划能力、交际能力等各方面的能力,也培养了我不断向困难挑战的精神,更为重要的是让我明白怎样在一个团队中通过协作获得成功。由于在工作中的优异表现,我先后多次被学校授予 “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四、 生活之路;爱是我前进的航标

在生活中,我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平时善于和同学老师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所以很多同学不管生活上还是思想方面有了困难也愿意来寻求我的帮助。

作为一名现代大学生,除了严格要求自己,也要积极融入多层次的社会,感受各阶层的群众生活。我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经常参与一些社会活动,为学院和班级争得荣誉。在每月一次的团组织生活中,我都会带领同学们参加义务服务活动,走访青城山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关心他们的生活,为他们唱歌、打扫卫生、聊天谈心,给老人们及时送去社会的关怀、党的温暖。每一次的实践活动,为我形成优良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创造必要的环境和条件,并强化我学习生活中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磨练、自我约束的主体地位;在精神需求和省心发展需求方面,也产生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在大学期间,我也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例如:“成都双遗马拉松”、“善行者”等青年志愿活动。暑假期间,我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到公司实习,工作之中,态度端正,勤恳踏实,虚心请教,让我更加认识到了学好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践的重要性。大学期间的社会实践让我在获得历练的同时,更加懂得了如何通过积攒经验让自己更加成熟,通过总结教训让自己更加进步,更加符合当今社会对大学生的要求,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对社会对国家真正有用的人。

风雨兼程的两年,我被和蔼可亲的老师与热情友好的同学鼓舞着,我用汗水与执着换来了今天的成长与收获,在人生路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为自己的明天创造了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无限空间!一个人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一切的成绩终究都会成为浮云,不会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所以,心中应该要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将来。

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在取得各方面成绩的同时,我也紧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