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系第五期团校暨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三堂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5日      阅读:183

成都东软学院商务管理系第五期团校暨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三堂课于2020年4月14日19:00在钉钉平台开展,本次团课由东软青年宣讲团胡玫学姐进行授课分享,主题为“全球战疫,中国担当”。

如今,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国际社会最应该做的是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疾病的斗争。在这次疫情战斗中,我们见证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担当、中国精神。本堂课,胡玫学姐从四个方面向我们展示中国在全球战疫中的担当精神。第一,在疫情面前,中国担当令世界瞩目。中国担当体现在疫情蔓延全球时的当仁不让、慷慨解囊,坚守防控最前线的信息公开、经验共享,与各国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积极支持并参与抗击疫情国际合作。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和团员青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冲在防疫的第一线。第二,中国担当是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政治觉悟。在抗击新冠肺战斗中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我们作为团员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提供关爱与帮扶,全面学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主动宣传防疫知识,维护人民幸福安康。第三,中国担当是源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自觉。中国人民自古秉承“四海之内皆兄弟”的处世原则。中国在疫情面前为各国提供援助,驱散阴霾。我们作为团员青年,要勇于担当,科学应对疫情全球蔓延,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第四,中国担当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行动自觉。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的中国方案,为国际社会应对全球性挑战树立了团结协作的典范,也有力证明了中国不仅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导者,更是负责任、有担当的实践者。我们作为团员青年更要牢牢记住使命与担当,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实践之中去。

新冠疫情的肆虐横行,是当前摆在人类面前的共同挑战和难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国充分贡献了中国力量、提供了中国方案、展现了大国担当。我们广大团员青年要本着对自己和他人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客观认识疫情、冷静应对疫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发挥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团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