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管理系“我是朗读者”主题团日活动简报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5日      阅读:235

根据2020年成都东软学院的商务管理系活动安排,我系于2020年4.06-4.12在17、18、19级开展了主题团组织生活,通过开展相关活动,让各支部成员在家也能明白朗读的重要性和意义,弘扬阅读精神,促进国民文化发展。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团组织生活主题与内涵

主题:“我是朗读者”

内涵: 激励和引导各支部团员青年养成爱阅读,享受朗读的兴趣,在阅读、朗读的过程中培养更为乐观、积极的世界观和生活态度,增强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二、团组织生活实施情况

【财务管理】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中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经常进行朗诵有许多益处,可以提高对文字的理解能力,还可以提高语言表达能力。有助于形成良好的品格和健全的人格,因此借此团组织生活的形式,17级与18级财务管理各支部的成员对自己在家期间进行的阅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大家在疫情期间也在提高着自己的阅读能力,都纷纷表示:与书相伴的人生,一定有质量,有生机;书香飘溢的校园,一定有内涵,有发展。由于通过朗诵能接触到许多 文学作品,因此还能在美的享受中提高鉴赏能力和艺术修养。

19级财务管理各支部热情的融入到这场有意义有价值的活动中来,各支部成员抽空聚集在群里分享让自己回味无穷的书籍和经典语句,积极讨论各人物的性格特点,分享自己喜欢的片段和情节,都引起了每个成员的深思。也有部分成员将自己喜欢的文章朗读出来分享给大家,饱含浓厚的深情,将朗读的形象呈现在大众面前,这一次的活动,让同学们在了解到一些课外知识的同时,还能够开始培养静下心来聆听的习惯。读书能陶冶人的情操,给人知识和智慧。所以,我们应该多读书,为我们以后的人生道路打下好的、扎实的基础!

【资产评估】

17级资产评估和18级资产评估各支部根据活动主题展开了相关的活动,为保证活动的质量,班委们要求支部成员分享自己给的读书体会,各支部的同学们推荐了许多好书,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读书的魅力。各支部的同学们共同制作了读书的海报,宣传读书的益处,并写了读书的心得体会,读书是一种最美的享受,读书让你的生活更加丰富。

在本次团组织生活中,19级资产评估各支部的成员开展了以“我是朗读者”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资产评估的各支部成员们分享到:读书可以丰富大学生的文化生活,培养其对世界各国文化的学习,有利于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升大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腹有诗书气自华,大学生通过读书一定会获得非常丰富的收获,读书将会是人生中一笔重要的宝藏。

【人力资源管理】

17级人力资源管理各支部,积极响应本次以“我是朗读者”为主题的团组织活动。大家一起在群里交流读书的心得体会,读书可以平静一个人的内心,读书是一种提升自我的艺术。读书使人高雅,读书使人明智,读每一本书都会有不同的收获。通过本次团组织活动,各支部的同学们更是深刻地认识到了这一点。激发了各支部同学们对读书的兴趣。

18级人力资源管理各支部成员以线上班会的形式分享了自己所阅读书目中的经典片段,一起聆听了多优秀的演讲作品,通过这些优秀作品,各支部成员也从中学到了许多的知识,感受到了,多读好书对提升自身口才能力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当朗读成为一种习惯的时候,我们自身的沟通与表达能力也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19级人力资源管理各支部,按照上级团组织的要求,积极开展以“我是朗读者”为主题的团组织活动。两支部的同学们积极参与群里的讨论,与大家分享所读书籍,将很有深刻意义的句子分享到了群里。这次团日活动,每一个支部成员都参与到了此次的团日活动当中,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历和读书感想。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各支部成员的知识内涵得到了进一步的丰富,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读书的魅力。

【市场营销】

18级市场营销,各支部的同学们,为了活跃班级文化,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丰富大学生的文化生活,培养对经典文学的学习习兴趣,在线上开展了“我是朗读者”的朗诵比赛,在本次活动中,将以寝室为单位,每一个成员都能积极的参与。当朗读成为一种习惯,读书便是对自己最大的投资。读书丰富,大学生的文化生活。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时刻保持读书的习惯,让朗读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19级市场营销团支部各个同学在全国不同的地方,通过QQ群进行了本次以“我是朗读者”为主题的线上团组织活动。各支部成员,积极分享自己的看书感悟,发表了对所读文章的看法,同学们也分析了自己喜欢的段落和文章。人人读书,人人都能从书中获得滋养,是各支部同学们的一个美好的理想追求。以“与好书为友,与经典为伴”为口号,各支部同学将最近阅读的好书以及从中得到的体会进行交流,分让大家亲近书籍,浸润在沁人心脾的书香中。

五、活动总结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通过朗读我们可以从中体会到不同的含义,让我们的灵魂得到升华,可谓收益匪浅,阅读是一种人生方式;阅读是对人的经验的壮大;阅读还有助于创造经验,但是在当下,人们的阅读量月亮越少,2011年,中国人均读书4.3本,比韩国的11本、法国的20本、日本的40本、犹太人的64本少得多。而朗读是中国的优良传统文化,它承载着中华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教育的精华,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宝贵资源,是对青少年进行伦理道德教育的重要载体。可以激发全社会对中华优秀文化和祖国语言文字的学习和热爱,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提升广大青少年的道德素养和语文素质。

通过这次“我是朗读者”的团组织活动让朗读再一次浮现在大家面前,让大家再次明白到朗读的意义和重要性,同时大家再一次重温经典,对这些文化瑰宝进行深层次的了解与品味,不仅可以提升自己的阅读面,还可以丰富自己的文化涵养。让大家学会朗读,喜欢上朗读。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