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召开教师转正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2日   编辑:刘一蒙 图/文:教师发展中心   阅读:280

一名学子遇到优秀教师是人生的幸运,一所高校拥有优秀教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优秀教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深入推进教师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不断容纳新鲜血液,越来越多的精尖人才加入其中为教育事业而奋斗。

12月10日上午,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教师转正答辩会于我院B3-307会议室举行,本次答辩会主持系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院长张兵教授,参会人员有赵媛媛副院长、姚松副院长、教师发展中心、素质教育中心及转正教师。

会上,朱淑婷、徐斐两位教师首先进行转正答辩,分别就个人简介、试用期业绩总结与反思和未来工作重点进行细致汇报。从中,两位教师的优秀业绩和对教育事业的热忱有目共睹。

随后,姚松副院长和赵媛媛副院长分别对两位转正教师给予细致评价,强调了素质教师对学生为人、为事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接着,素质教育中心同样对二位待转正教师实习期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两位教师提出专业建议。

最后,张兵院长对待转正教师进行工作评价与指导,高度概括素质教师的工作共性并为新教师提供工作建议、指引工作思路。随后,张兵院长向我院素质教师推荐“辅导员工作实务手册”,为教师业绩完成保驾护航。同时张兵院长期望转正后教师进行自身长远发展规划,着手思考未来职业倦怠期及提升通道,努力找寻工作价值,注重业绩培育及转换。此外,张兵院长清晰点拨素质教师工作重点——学生基础数据、寝室文明工程数据、学风建设数据、图书数据,从而利用大数据思维掌握学生综合情况,着重阐明素质教师与专业教师对学生深远的影响,明确指出素质教师背负“挖掘学生未来潜力、探寻学生上升空间”之使命。

发展教育事业,广大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通过本次转正答辩会使两位新教师能常筑信仰之基,做理想信念的引路人;常润为师之德,做人生航程的启明星;常修善教之本,做授业解惑的大先生;常怀仁爱之心,做至善至美的好园丁。肩负着时代重任和学校的殷切期望,促进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发展,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